为祖国献礼 鞍山5名骑行者抵达“中国最神奇村庄”

2020-09-29 23:22:34 作者: 为祖国献礼

喜迎国庆佳节,鞍山5名骑行达人用骑行的方式为祖国母亲献礼。从鞍山出发,一路骑行抵达“中国最神奇村庄”丹东宽甸绿江村。29日,5名骑行达人的成员之一程安家在接受鞍山全媒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骑行是他送给自己的国庆节礼物,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我们五个人都是爱骑行运动的人,五个人中年龄最大的69岁,最小的51岁,大伙儿想去两国、两省、两江的交界处浑江口看看。因为那里有被誉为‘中国最神奇的村庄’……”程安家告诉记者,他们21日中午11时从鞍山出发,晚间抵达本溪水洞,一路上边骑行边赏景,欢声笑语特别开心。

在骑行第四天时,团队徐先生的车胎坏了,程安家和其他队友一起掉头寻找徐先生,爬坡骑行3公里送车胎和维修器材,并合力更换了车胎。程安家感叹道,这是团队的力量,大家相互帮助,才能顺利骑行。

谈及此次骑行最大的感触,程安家认为,能欣赏到祖国的美景,跟大家一起体验骑行的快乐,是他最大的收获。因为大家在遇到坡路时会一直咬牙坚持,在遇到大雾时会相互提醒保持车距安全骑行,在遇到困难时还有好心的骑友帮忙。

爱骑行爱生活的程安家说,今后他还会继续坚持骑行,他已经报名参加了10月24日黄山至上海的自行车骑行比赛,挑战24小时骑行421公里。自己会好好地准备,届时努力展示出鞍山自行车骑行者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