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四男子后备箱排排坐,抽烟晃腿…闹哪样?

2020-09-23 22:31:43 作者: 仙游:四男子

9月19日凌晨2点,网友A某驾车行驶到仙游兰溪大桥时,看到了自己前所未见的一幕:一辆正在行驶的轿车敞着后备箱,上面并排坐了4名年轻男子,他们把脚伸出车外摇晃着,还旁若无人地抽烟,看着叫人揪心。A某把这一幕拍下,向仙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值班民警举报。

民警立即开展调查,调取监控录像。监控画面显示,9月19日凌晨2点16分许,在兰溪大桥桥头红绿灯处,一辆车牌号为闽B01**T的黑色奥迪在行驶途中,后备箱大敞,上面果然坐着四名男子。抽烟晃腿之余,他们还不忘与隔壁车辆的司机说笑,完全不顾自身安危。

随后,民警找到驾驶员林女士,详细了解了这场奇葩“兜风”的前因后果。原来,那天晚上,林女士与朋友六人在仙游鲤南镇聚餐,凌晨2点多返程时,朋友提出要顺路搭车回去。因为只有一辆车,大家就提出“挤一挤”。这时,该4名男子直接把后备箱打开坐上去了,林女士十分为难,但在4人的轮流说服下,还是抱着侥幸心理上了路。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林女士明知道自己的车只能坐下5人,但耐不住朋友要求,还是让四人坐进了后备箱。其已涉嫌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核载人数超过规定的20%以上,以及在车门、车厢没有关好时行车。交警依法对林女士处以扣6分、罚款400元的处罚,并对林女士和她的四位朋友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

来源:仙游交警 正义莆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