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江苏持菜刀行凶专挑老人下手,警方通报1死4伤,村民称共9人被砍,幼儿园门前疑似服下毒药

2020-09-24 16:56:24 作者: 男子在江苏持

9月22日,江苏苏州市相城区渭塘镇渭北村。

已近中秋,天气很是凉爽。中午时分,村里七八十岁的那些老婆婆都已没有了夏日午睡的习惯,她们或是在家与邻居聊聊家长里短,或是去串个门看望一下老朋友。

谁都不知道,一场危险会突然降临。

孤寡老人小屋里的凶杀

博士路是渭北村的一条主干道,它全长约1华里,呈南北向。东西走向的渭中路与博士路北端交叉口附近,积聚着渭塘镇镇政府、镇派出所、镇实验小学、镇中心幼儿园等单位。渭北村的村民及附近群众很多都要通过这条博士路去镇相关部门办事或是接送家里小孩上下学。

9月22日近12时,44岁的蒋某背着一只黑色的包,出现在博士路上,由博士路南端往北步行。

行至博士路四分之一处,是孤寡老人朱婆婆的家。朱婆婆的丈夫已经过世,目前她一个人单独住在两间小屋里。两间屋面积都很小,右边一间朝路开了个小门,这是老人的卧室兼小客厅;里面有个小门通往左边那一间,那是老人的厨房。

蒋某走到这儿时,小屋朝着博士路的门正开着。老人的床前放着几张小凳子,当时,4张小凳子上坐着4个老婆婆,都是70多岁,大伙儿正在开心地聊天。蒋某走进去,拿着菜刀就朝几位老婆婆的颈部砍去。

然后蒋某出门继续往北走。

这4位老婆婆,除了朱婆婆,其他3位都是附近的邻居。其中一位家就在这间小屋子的后面,是一幢带庭院3层小洋楼。

(图片:A处是小屋,B处是后面邻居家)

邻居家的儿媳妇23日下午向津云记者回忆说,22日中午,她婆婆去朱婆婆的小屋子里玩耍聊天。被砍后自己用手捂着伤口挣扎着回家,向家里的老伴呼救,然后倒在自家门口。她公公急忙用电话打120,打女儿、儿子的电话。她婆婆被送到医院抢救,发现右边耳朵都被砍下来了,右侧颈部也被砍了几刀。“明显是朝致命的地方砍的!”

目前,她婆婆在医院里已经醒过来,家属称相关治疗费用自己在承担。

23日,津云记者看见这间小屋子门前还拉着警方的警戒线,推开虚掩的门,就看见地面上一大摊浓稠的血,血迹边上还叠放着4张小凳子。

24日,津云记者从村民处了解到,这4位老婆婆都是重伤,在医院治疗。

小商店老板的目击和报警

蒋某继续往北走,走到博士路五分之二处,是村里的“新根商店”。

商店很小,但历史悠久,由村里老人林新根用自家老房子所开,商店就是家,里面至今还保存着以前常用的公用电话。

蒋某持刀在这商店门口的附近又砍了两个老婆婆。

林新根夫妇俩听到动静后走出商店,没看到持刀行凶的蒋某,只看到门前躺着一个受伤的婆婆,前面不远桥头处也躺着一个,她们都在呻吟呼救。林新根夫妇俩开始以为是商店门前发生了交通事故,车撞了人后逃逸。但前面马上有村民在喊:“不是撞人,是杀人,有人拿刀杀人了。”

林新根夫妇一听慌了,也马上喊:“杀人啊?那马上打电话报警啊。”

夫妇俩急忙返回商店拿起公用电话拨了110和120。

(图片:林新根夫妇在自家商店门前小花坪里种大蒜)

津云记者见到村民殷大爷时,他刚从医院回到家里来拿东西。殷大爷的老伴儿70多岁,22日被蒋某砍中右侧颈部,就倒在商店附近地上。殷大爷23日下午告诉津云记者,她老伴目前躺在医院,已经能说话了,但脑子还是有点糊涂,医药费都是自己在掏。目前他儿子殷巧根在医院负责照顾。

村安置中心惊魂

蒋某继续往北走,至博士路一半处,是一栋3层单向单间附带走廊通道的建筑。这里就是附近拆迁村民的过渡安置房,一个单间就住着一户人家(整栋楼有七八十间)。

津云记者走访时发现这儿住的基本上是老人,白天尤其是中午(包括案发后的23日中午),每间房门都开着,老人们互相串门,聚在走廊上聊天。问起老人22日发生的事,老人们都摇头称当时她们都没看见过(砍人)。

事实上,22日中午,这安置中心门口就倒下2个老婆婆。

这安置中心有铁拉门,进门还有一间传达室,里面有一位保安值守。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