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人骑车摔倒受伤 热心交警暖心背送回家

2020-09-16 04:04:36 作者: 8旬老人骑车

独自骑车出行的8旬老人不慎摔倒,倒翻的三轮车还压砸在老人身上,多亏身旁的交警扶起护送,并将腿脚不便的老人背回五楼的家中。

9月14日8时20分许,交警南开支队红旗路大队民警孙磊、张晖巡查至苑东路与园荫道交口时,发现路口有一辆三轮车翻倒在地,一名老人被压砸在下方动弹不得。两名民警快步跑上前,将车辆搬抬起来,并小心翼翼的扶着老人起身。

当时,这名老人胳膊有轻微擦伤,腿脚本就行动不便的他,摔伤后行走更加困难。“大爷,我们送您去医院!”听到民警的话说,老人坚决的表示身体无大碍,想赶紧回到家中,以免家人担心。此后,张晖将老人扶上警车,驾车送回他居住的小区内,孙磊则帮助老人将三轮车骑回。看着老人走路吃力的样子,俩人不由分说轮流背起老人,将他送回五楼的家中,交到亲属手中才离开。

(焦轩 滕飞 刘子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