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20秒!哈尔滨先锋路上这名司机被市民拍下,交警展开调查

2020-10-01 19:21:07 作者: 仅仅20秒!

日前,哈尔滨市一市民反映,9月28日7时20分许,在哈尔滨市先锋路上,一台轿车当街换牌照,动作麻利,换一副牌照仅用20多秒钟。

哈尔滨一市民告诉记者,当天早上他正在先锋路上行驶,在先锋路往市区方向宣庆街信号灯附近,在等红灯时,一辆轿车主驾驶门突然打开,驾驶人拿着一副牌照来到车前方蹲下,把原有的牌照迅速卸下,又把手里拿的牌照安装上,动作非常麻利,连卸带装只用了20多秒时间,还没等绿灯亮起,已经把牌照安装完毕,拿着换下来的牌照上了车。

市民给记者提供的视频显示,涉事车辆为一辆蓝灰色的起亚轿车,换后的车牌号为黑G5K9**,车辆归属地为鸡西。记者从鸡西市交警部门了解到,经过查询,该车号确实为鸡西的一辆私家车,并且在9月28日以前在鸡西出现过。由于事发在哈尔滨,建议由哈尔滨市的交警部门来处理。

为什么要换牌照?记者从哈尔滨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他们已指派辖区交警队此事进行调查。

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将被处以罚款5000元、记12分的处罚,同时还将扣车并收缴使用的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如果号牌是违造的并处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