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有时代特征和铜陵地域特色的群众性文化假日活动丰富多彩

2020-10-03 21:47:03 作者: 富有时代特征

参观珠算展览、猜灯谜、品读诗意中秋、感受民间艺术……两节期间,富有时代特征和铜陵地域特色群众性文化假日活动丰富多彩,让市民群众在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里感受文化假期,共度佳节。

参观珠算展览感受文化假期

10月1日上午,《运筹千秋——中国珠算文化展》在铜陵市博物馆开展,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来参观,在珠算相关展陈中感受珠算历史文化,享受假期文化生活。

《运筹千秋——中国珠算文化展》在市博物馆开展。储著传/摄

市民带着孩子参观珠算展览。储著传/摄

市民带着孩子参观珠算展览。储著传/摄

中秋诗词展品读诗意中秋

国庆中秋假期,市图书馆举办了《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诗词展》,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往参观,从中品读诗意中秋。

家长带着孩子参观中秋诗词展。储著传/摄

家长带着孩子参观中秋诗词展。储著传/摄

民间艺术展精彩纷呈

10月2日,市民在市民间文艺作品交流展上参观民间艺术家的蛋雕与根雕作品。据了解,为推动我市民间艺术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十一”、中秋长假期间以“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为主题的市民间艺术作品交流展举办,旨在通过展览让民间艺术家们相互吸取精华,相互借鉴交流。

市民参观民间艺术家的蛋雕与根雕作品。周峰/摄

市民间文艺作品交流展作品。周峰/摄

“庆国庆 迎中秋”

市民间艺术作品交流展举行

9月30日,由市文联、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等主办的“庆国庆 迎中秋”铜陵市民间艺术作品交流展在铜冠金樽商业广场举行。本次参展作品千余件,品种涵盖纸、布、竹、铜雕、彩色绳艺、葫芦画、剪纸等27个门类的各类民间手工艺品。通过此类展览相互吸取精华,相互借鉴交流,让优秀传统民间文化艺术焕发新的活力。

“庆国庆 迎中秋”市民间艺术作品交流展。市文联

“庆国庆 迎中秋”市民间艺术作品交流展。市文联

猜灯谜过佳节

9月30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总工会、市民俗文化研究会联合举办了“庆国庆•迎中秋”首届职工灯谜创作大赛。灯谜爱好者精心创作近700条富有时代特征和铜陵地域特色的优秀灯谜作品,吸引了众多灯谜爱好者驻足猜射。

市民在铜冠金樽广场一楼大厅猜灯谜。市文联

市民在铜冠金樽广场一楼大厅猜灯谜。市文联

来源/铜陵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