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工伤最低的级别能获得赔偿是多少?手指骨折能评上几级工伤?

2020-10-04 10:26:16 作者: 员工工伤最低

今年国庆中秋在同一天,国家休假是连续八天,许多人还在休假或享受旅游快乐时光时,也有为数不少的人已经返岗上班了,今天我这边接到一个不幸的咨询,说他今天上班时,就在今天上午在公司操作冲压机床时,取出产品时不慎被模具压到左手,导致左手中指骨折,现在医院住院治疗观察,他不知道他的受伤,能否评上工伤级别,赔偿能够获得多少,具体应该怎么去做哪些准备。

劳动者在职期间,发生工伤不管用人单位还是劳动者,都是不希望发生但也是防不胜防的事情,一旦发生工伤后,赔偿往往就成为了最重要也是最容易发生事情。工伤后一般的流程是,第一步是立即安排送医治疗治疗;第二步是申请工伤认定;第三步是申请劳动障碍能力等级(即工伤伤残等级)鉴定;第四步是双方协商赔偿;

实践中有些用人单位参加了社会保险,为员工缴纳了工伤保险,那么这在工伤认定与工伤申报后,大部分的工伤待遇的赔偿都是由社保部门工伤基金给予支付,争议较小。但是也有为数不少的用人单位没有为员工缴纳社保,员工产生工伤后的所有赔偿费用都应该由公司承担。

前述咨询者的手指中指骨折能评上残疾等级吗?工伤伤残等级评定的级别,根据损伤情况、治疗后功能恢复、生活自理状况、护理依赖的程度等综合考虑,伤残级别分为一至十级。最重为第一级,最轻为第十级。按照《劳动能力鉴定职工工伤与职业病致残等级》中列举了一到十级工伤的定级原则和情形,在身体各部位骨折愈合后无功能障碍或轻度功能障碍者,通常都能评上十级,因此手指骨折一般都能评上十级。

工伤十级能够得到哪些赔偿呢?工伤发生时所支出的医疗费、交通费、护理费,这些一般在单位送医治疗单位就会垫付了,那么单位在已支付这些,无需受伤者承担,如果没有参加社保,除了这些以外,单位还应该支付赔偿,第一,停工留薪期工资,伤者在治疗康复期间,单位要按伤前的伤者本人工资标准,按月支付工资;第二,伤残补助金,伤残补助金赔偿金额是7个月本人工资;第三,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各地区标准不一样,以安徽为例,十级伤残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4个月的上一年度在职职工平均工资;第四,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各地区标准不一样,以安徽为例,十级伤残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5个月的上一年度在职职工平均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