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治疗 提升服务——郑州市三院举办ERAS标准病房启动会

2020-09-24 00:04:31 作者: 优化治疗 提

2020年9月22日,郑州市三院举办加速康复外科(ERAS)标准病房启动会,ERAS旨在优化围手术期管理,改善患者预后,减少并发症,缩短住院时间,降低医疗费用。医院相关院领导及肿瘤外科、普外科、神经外科等科室医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肿瘤外科一病区主任郑天喜主持。

肿瘤外科一病区主任郑天喜主持会议

实施ERAS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多学科协作,不仅外科、麻醉科医生要注重手术的细节,术前术后的护理、患者及家属的配合同样重要。

河南省肿瘤医院副主任医师巴玉峰

郑州市三院护理部主任付朝红

神经外科主治医师李伟鹏

普外科主治医师曹泽嘉

会上,河南省肿瘤医院副主任医师巴玉峰教授分享了《ERAS示范病房建设标准及经验》,郑州市三院护理部主任付朝红讲解《祛痰护理在围手术期气道管理中的重要作用》,神经外科主治医师李伟鹏、普外科主治医师曹泽嘉与参会人员共同就两例ERAS病例治疗经验进行讨论。与会专家共同就ERAS示范病房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