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11岁男孩竟偷了父母车钥匙,兜风2小时

2020-09-12 09:42:08 作者: 深夜,11岁

本文转自【扬子晚报】;

说起考驾照、开车,很多小伙伴都感觉“太难了”……然而,江苏泗阳一名11岁的小男孩竟趁着父母熟睡期间“偷走”了车钥匙后,自己驾驶车辆“安全”行驶近2小时。

道路监控显示,男孩驾车在街上兜风

9月9日晚,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民警在桃源路与淮海路路口勘察事故现场时,一名姓朱的男子找到民警称:夜里起床到小孩房间关空调,结果发现小孩不见了,在准备拿车钥匙开车寻找孩子时,发现车钥匙和楼下的车也不见了,非常担心孩子出了事。

于是朱先生第一时间便报了警。当他听说这里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而且事故车子还是黑色的,就来打听下情况,同时请民警帮忙找下车子和小孩。

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根据朱先生提供的车辆信息立即查询了车辆位置,发现车辆正被朱先生的11岁的儿子驾驶 。民警立即向指挥中心汇报,并开始寻找车辆。经过多方努力,终于找到车辆停车位置,这时孩子的母亲告知民警,孩子已经到家。

男孩停车后步行回家

9月10日,朱先生带着男孩来到交警大队城西中队接受批评教育。这个11岁的小男孩说,他对开车很感兴趣,喜欢玩车辆驾驶游戏。在事发当晚,他想尝试开车,便趁着父母熟睡的时候,“偷走”了车钥匙,凭着驾驶过游戏模拟汽车的经验,围着泗阳城区绕了一大圈,在经过自己家小区时,看到家里的灯亮着,便将车停到店铺门前车位上,然后步行回家。

民警对男孩驾车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

泗阳公安友情提醒,车辆都是按成年人体型设计,孩子身量体格不足,无法看清前方,也无法踩到刹车,危险可想而知。车辆从来都不该成为孩子的玩具,孩子天生的好奇心加上家长的一时纵容、玩笑、大意,可能会成为很多噩梦的开端。

来源 | 通讯员 陈宇 张赛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