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汉小将抢到项羽尸体,被刘邦封侯,没想到后代竟出了一位皇帝

2020-09-11 08:41:25 作者: 西汉小将抢到

说起刘邦来,不得不提起的一个人就是项羽,两人相斗了很久,虽然项羽占领了咸阳,但是最终因为他的刚愎自用,不用范增,最终,被刘邦在垓下围住,用了四面楚歌的计策,成功的打败了项羽,项羽败走乌江,项羽自刎之后,他的尸体还起到了作用。

当时,刘邦说了一句话,得到项羽的就可以封侯,我们看到的都是吕马童等人得到了尸体,其实有五个人,其中的一个人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叫做杨喜,他是刘邦手下的小将。

杨喜本来只是刘邦手下的郎中骑,当时刘邦自刎乌江的时候,杨喜正在前方,所以,有幸跟吕马童等人一起,瓜分了项羽的尸体,被封为了赤泉侯。

可以说,杨喜是一步登天了,要知道,当时封侯的人还真不多,所以杨喜非常的高兴,但是到了晚年,公元前194年的时候,被贬为庶民,但是第二年的时候,有重新被封为了侯爷,恢复了待遇。

其实,杨喜的功劳并不算什么,重要的是,杨家从此成为了汉朝的豪门,后代几百年也出了好多杰出的人才,成为了当时汉朝的第一大家族,杨喜用自己的发展奠定了家族发展的基石。

杨喜的后代里面其实还是有很多知名的人物的,比如三国时期著名的杨修,就是杨喜的后代,其实,杨喜的后代里面更厉害的是,出现了一个千古一帝。

这个皇帝就是隋朝的开国皇帝杨坚,杨坚是隋朝的第一位皇帝,也是历史上评价非常高的一位皇帝,也是杨氏家族最骄傲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