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称“大老虎”清朝98%军队都由他统帅!却因92条罪状自杀

2020-09-11 07:33:45 作者: 他被称“大老

导语:此人曾是清朝康熙、雍正年间屡立战功的大将,帮康熙平定西北边疆动乱,又以自身极其强大的军事实力协助雍正登上皇位,作为雍正的心腹大臣,在军事、政治多个方面手揽大权,那么最后他的结局如何,如此位高权重的将军落得什么下场呢?

年羹尧

年羹尧(1679年—1726年),字亮工,号双峰,中国清朝名将。

原籍凤阳府怀远县(今属安徽),后改隶汉军镶黄旗,清代康熙、雍正年间人,进士出身,官至四川总督、川陕总督、抚远大将军,还被加封太保、一等公,高官显爵集于一身。

他运筹帷幄,驰骋疆场,曾配合各军平定西藏乱事,率清军平息青海罗卜藏丹津,立下赫赫战功。公元1724年(雍正二年)入京时,得到雍正帝特殊宠遇。

八旗兵

不知百分之九十八数字是否准确,即使是准确的。那也只是在他不造反的情况下,才能统帅那么多的军队,绝大多数军队是因为忠于朝廷才认年羹尧为统帅的。

如果一旦他起兵造反,能铁心跟随他的恐怕没有几个,成功的几率几乎为零。这也是雍正不惧怕他的原因。

再说为了支持年羹尧的西北战事,清朝动员了11个省来为他的军队后勤保障,粮饷药品,军械物资无疑靠后方提供。

反旗一竖,朝廷先不说调兵围剿,后勤一停,再是虎狼之师,三顿饭不吃,你再看,军队就得散。打仗关键是后勤保障。 俗话说:外行侃战略,内行谈后勤。

斩首奏折

这位显赫一时的年大将军曾经屡立战功、威镇西陲,满朝文武无不服其神勇,同时也得到雍正帝的特殊宠遇,可谓春风得意。

但是不久,风云骤变,弹劾奏章连篇累牍,各种打击接踵而至,直至被雍正帝削官夺爵,列大罪92条,赐自尽。

一个曾经叱咤风云的大将军最终落此下场,实在令人扼腕叹息。那么,历史上的年大将军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自恃功高,过于贪恋权势,激发了与皇帝的矛盾,最终被赐于狱中自尽,父兄举家革职,抄家产充公,子嗣充军流放。

又是什么原因导致雍正要下决心除掉这个自己曾经倚为心腹的宠臣?功高盖主,这就是两朝重臣,一家荣宠 。做人还是低调点好,过刚易折 善柔不败。

年氏墓群

据悉,年羹尧的墓在四川俺家鹅溪,至今还能看到墓志铭。

年氏的墓群早年间已经被盗,里面的东西基本上已经搬空了,但是从墓露在地面上的洞口可以看到里面的情况,也能够走进去。

墓门口的石门至今都还能开动,再深入进去一些可以看到内部暗室石壁上刻有十分精致的图案和诗文,是十分豪华的。

距今几百年的时间,当时声名显赫的年氏家族就葬在这里,残破的墓群掩盖在大片的树林中,似乎在默默诉说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