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所大学犹如“绩优股”,被录取到的学生真有眼光

2020-09-10 03:12:55 作者: 这4所大学犹

当前虽然已经步入了九月份,但是高考录取工作还没有完全结束,全国范围内一些专科批次的提档和录取才刚刚开始甚至一些省份还处于等待状态。对于全国很多高校而言,并非能够用老眼光可以衡量的,就拿以下这4所大学来说,不但排名上升非常快而且在社会上的认可度也逐年在增加,堪称大学中的“绩优股”,如果广大的学生能被这4所大学其中一家录取到,也能代表被录取的学生拥有独到的眼光。

985行列的西北工业大学

该校地址位于我国著名古都西安,可能在早些时候在很多学生和家长眼中985行列大学属于排在中下位的高校,而现在随着这所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不仅仅能够与西安交通大学平起平坐,而且还有强的反超趋势。在这所学校中拥有几个专业都具有国内领先地位,这几个专业有航天专业和飞行器等理工类专业,再加上最近几年该校在相关科研和师资上的巨大投入,就凭借传统航天科技和产业科技成果为跳板迅速将科研成果给好的进行转化,让其在全国大学排名中逐渐靠前处于一种稳步上涨情况下。

理工类名校哈尔滨工业大学

这所大学可能很多朋友都不会陌生,该校属于在航空和军工方面专业性很强的学校,也是最近两年来排名速度快速提升的学校。依据相关数据显示,该校在美国排名中已经连续五年排名都处于飞速提升中,整整上涨了七十多位,该校的多个专业的排名也能位居世界前列,甚至以前与该校齐名的复旦大学等一些知名的综合类大学在最近两年排名中出现极速下滑情况,而该校凭借理工类优势特点在近年发展中势头迅猛。

年轻高校深圳大学

深圳大学有年轻大学的称谓,该校的创办是在北大、人大和清华等多所名校的资助下再加上响应国家相关政策为支援深圳而创办的,在最初时候该校所开设的专业都偏向一些应用性和实操性的,而随着近几年的快速发展,该校正在面向更全面和应用与理论并重的角度进行发展。

位于深圳的西南科技大学

该校位于深圳属于这个年轻城市著名的高校之一,以往的深圳人才欠缺为了弥补这种情况和达到吸引大量外地人才目的,除了在国家政策鼓励下创办深圳大学外,也创办了西南科技大学,该校最早创建于2011年至今虽然只有九年的光景,但是整个发展是非常迅猛的,不但在我国所有大学中排位第十,而且在英国相关高等学校排名中也位列前面,就拿最近两年情况说该校在2018年直接进入到ESI榜单中,而在去年名次再次进行飞速上升,在整个认可度上也是非常不错的能受众多家长和学生们的认可。

综上所述,可能在上述4所学校中有的是985行列学校,有的只是普通本科学校但是他们一个共同特点就是排位速度非常快,最近两年的发展势头也是非常足的,如果广大的学生能够被这些学校录取那么在未来也很容易获得好的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