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突然!339米“福建第一高楼”将被拍卖!估值近52亿!起底前世今生…

2020-09-10 17:18:31 作者: 太突然!33

意外,太意外!

坐标繁忙的厦门鹭江道

传来一个大大大消息!

总高339米

福建第一高楼——厦门国际中心

要被拍卖了!总估值近52亿!

起底它的前世今生……

福建第一高楼将被拍卖

总估值近52亿!

近日,一份名为

《关于延期公开招募厦门源生置业有限公司、

厦门永榕置业有限公司

名下资产意向竞买方的公告》

的文件,引起热议

据这份公告

高339.88米的

第一高楼

厦门国际中心

要拍卖了!

评估报告显示

厦门国际中心一二期,及副塔宝嘉中心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意向竞买方,计划整体拍卖。

厦门国际中心及副塔宝嘉中心的整体资产市价高达51.99亿元。

消息一出

坊间立刻炸开了锅!

提起厦门国际中心

福建人并不陌生

即使没能完工

但矗立繁忙的鹭江道

依然格外显眼

对于这场50亿级别的拍卖

首先来了解下

历时10余年建造至今

现在究竟什么情况?

据悉,厦门国际中心用地面积15032.3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到163262.37平方米,目前项目工程已经封顶,玻璃幕墙基本完工

而副塔——宝嘉中心的规划高度也达到211米目前仅完成了基坑支护工程,尚未建设施工

SO,此次突然迎来拍卖

厦门第一高楼能值多少钱?

答案是:近52亿!

厦门翰和资产评估土地房产估价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显示

厦门国际中心一二期房地产、办公电子设备、车辆以及长期股权的市场价值约46亿元

副塔宝嘉中心土地使用权价值、在建工程基础及前期费用的市场价值约5.99亿

根据公告,合计一下

这一标的整体拍卖

总估值高达近52个亿!

不过,这一拍卖

门槛却很高

《公告》印发的日期是今年8月24日,竞买对象的报名及报价时间从发布日起到9月1日止,但拍卖时间尚未可知。

值得一提是的,本次出让对竞买方的要求颇高,需要具备足够的资金实力,可调控资金达50亿元以上的企业方可报名参加,但起拍价尚未明确。

业内人士表示,从该估值也不难理解,之前招募竞买方的公告中,为何对竞买企业提出“可调控资金超50亿元”的硬性要求。此外,该估值也将为起拍价的设定,以及最终的成交价提供重要参考。

突然要被拍卖了

面对未知新命运

这些年来,它究竟经历了什么?

首先说明

之所以这次拍卖如此受关注

全因

它的光环、头衔太过耀眼!

大起底!

“第一高楼的“前世今生”!

城市新地标,开建时风光无限

高度跃居福建第一,气势宏伟

厦门国际中心位于厦门市鹭江道,与鼓浪屿隔海相望,总建筑面积约18.56万平方米,建筑高度339.88米,地下4层,地上61层,集超甲级写字楼、单元式办公、高档会所、观光等为一体,是厦门市百亿元“高、新、特”项目的重点项目。

彼时

其开建的消息一经登出

瞬间引发热议

吸引眼球,抢夺头条

刷足了存在感

公开资料显示,该项目建成后将刷新厦门市“天际线”并将一跃成为福建第一高楼,全面超越323米的温州世贸中心成为海西第一高楼,成为令人瞩目的新地标。

而当时的风光噱头

也确确实实有“底气”

看看它的三大优势——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