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困深山,多方合力终获救

2020-09-10 12:04:55 作者: 八旬老人困深

9月7日,在太平派出所与政府工作人员、消防队和当地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历经六天五夜的不懈搜寻,失联125小时的八旬老人终于成功获救,目前无生命危险。

9月2日上午十点,吉首市公安局太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茶群村一八旬老人上山采枞菌途中与家人走散失联。接到报警后,太平派出所立即组织全所民辅警,联合太平政府、消防队,组成临时救援队,上山进行搜索。临近几个村子的村民听闻此事,也纷纷自发的加入搜救队伍。

搜救人员分为8个小组,由熟悉地形的当地村民作为向导,以老人走失地为中心进行不间断搜索。由于地势陡峭不易搜索,加上山林范围大,山峰险峻,林木茂密,杂草丛生,近几日又下过大雨,山路湿滑,让搜救工作难上加难。搜救人员一批换一批地上山搜寻,即使衣服刮破、鞋子湿透,荆棘划伤,依旧没有停止。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却始终没有发现老人的踪迹,晚一分找到老人,就多一分危险,搜救队决定扩大搜山范围,沿着岔路和草丛拉网式地搜山,边找边呼喊老人的名字。几经曲折,终于在9月7日下午15时于临近一村寨的山坳中发现了失踪老人陈某某。而此时距离老人走失已经125个小时,家属和搜救人员一直提着的心终于能够放下。

目前老人生命体征良好,已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

警方提醒:

户外有危险,出行需谨慎。山地户外活动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尤其是雨水多发的天气,请大家出行注意防范,切勿独自参加野外活动,一定要结伴而行,遇到危险及时报警。

审核:宁 静

编辑:张琪昕

供稿:张赞 张琪昕

【来源:吉首警事】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