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前世有多牛?官职大到你不敢想象,孙悟空连他小弟都请不来

2020-09-11 23:47:49 作者: 猪八戒前世有

猪八戒给我们的印象,是十分不堪的龌龊的,取经路上,动不动肚子饿,时不时要去看一会儿美女,见到了小姐姐与美食,都要口水流下三千尺,像这么一个形象的八戒,真的很难与他前世的光辉灿烂联系在一起。但八戒前世,确确实实非常风光。

猪八戒由于遇到高人,唤回了曾经的斗志,勤加修炼,又拿上高人给他的仙丹,他便霞举飞升,上了天庭,玉帝见他法力高强,又封他为大元帅,掌管好几万的兵将呢。

这些都只是小儿科,更牛的是,八戒还担任多个职位,他是道教的护法神,是北极四圣之首,八戒为正义代言,除妖降魔,他前世的大半辈子基本上都是在降妖或是降妖的道路上。他有一个“天蓬咒”,——足以见得降妖之专业,这是他为了降妖而专门创造出来的,遇到妖怪只需大念此咒,妖怪的眼睛鼻子嘴巴就都要溃烂掉,十分厉害。

孙悟空呢?一直以来都被我们尊称为“神人”,但猴子的背景除了是天产石猴好像也没别的了,他除了悟性超高,好像也没别的本领了,在西游记中,由于他是主角,便过得比八戒要好,好得多!若抛去主角一职,孙悟空与猪八戒在前世来作比较,八戒肯定甩他十条街!哦对了,猪八戒之前世风风光光的时候,孙悟空还没出生哩!不可同日而语。

五百年前,孙悟空大闹天宫,肉眼可见的是,十万天兵天将奈何不得他,于是我们觉得猴哥威风;五百年后,取经路上的妖怪都怕了孙悟空的大名,于是他们觉得猴哥霸气。

这不仅突出了猴子的霸气,而更加彰显了猪八戒的窝囊。

因为八戒常常不敌妖怪,被抓走,而孙悟空常常与妖怪战斗,必要时刻,要去救八戒一救的。这样下来,导致你我都觉得孙悟空厉害猪八戒弱小了。甚至连八戒的前世看都没看,直接否定了他——或者还要惊讶,妈呀,八戒居然还有前世?

是的,八戒正有前世哩,就是那个天蓬元帅,因醉酒戏嫦娥而被贬下来的。

大家可不要只记住了八戒窝囊的一点,正确客观看待,除了醉酒戏嫦娥,八戒的本领可不小的。孙悟空在取经路上,因黄眉大王难以降服,便去武当山请了一回真武大帝,但真武大帝可是好请的主子?——其实也不是真武大帝难请,而是孙悟空等级太低了。孙悟空那次请真武大帝碰壁,好多人为他打圆场,认为这是真武大帝太牛了,而非猴哥弱小。

实则不然,上面我们讲了,猪八戒乃北极四圣之首,而真武大帝呢,却是北极四圣之一!妥妥的是八戒之小弟啊!若是八戒去请真武大帝,肯定是百分百打包票的事情,但猴子却不行了,这是猴子要佩服八戒的一点。

话又说回来,好汉不提当年勇,八戒再牛那也是前世的事了,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哩!孙悟空在今朝混得好,那才是真本事,至于八戒,炒冷饭是没用的,尽说前世多牛逼更是无用的,那都是过去式了,现在混得好,你才是大哥大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