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狗的愤怒!男子上街随机殴打情侣:我来试试你女朋友救不救你

2020-09-11 08:49:54 作者: 单身狗的愤怒

杭州江干区,一对情侣正在逛街。走着走着,男友小张突然被一个男子从身后推了一把,小张的手机被拍到地上摔坏了。民警追到男子的时候,他还在试图“撒野”,同样是在一对情侣背后准备动手。

男子说,他打小张的理由是小张长得很像一个自己特别讨厌的人;至于针对情侣,是因为他看不惯路边情侣的亲密行为,殴打、推搡情侣中的男性,是为了帮男的检验女朋友的“忠诚度”,看她会不会帮忙。

如此荒诞的理由,民警也是哑口无言。网友们更是被这个男子逗笑了,“无能狂怒就是这样吧”,“情侣在街上别随便秀恩爱了,会招打的”。

玩笑归玩笑,男子的行为看起来虽没有造成什么巨大的伤害,但也不容小觑。据悉,男子姓杨,是95后,单身没有工作。他嫉妒情侣、对有女友的男子无缘无故动手,很可能具有某种反社会人格倾向、社会适应不良,这种人格的特征就是有高度的攻击性,性格易怒冲动,纪律性极差,无视法律和社会规范,鲁莽不顾他人和自身安危,缺乏羞愧感、责任感和同情心。

杨某的其他行为也印证着他精神上的一些问题。当他面对警方的拘捕和询问时,态度十分嚣张,说:“你个臭警察,你管我干嘛?”还对民警指指点点,不断辱骂。身高1米9体重200公斤的杨某还用头撞民警的胸口,试图跑路。好不容易给他拷上手铐,杨某还是不能平静下来,对辅警拳打脚踢、破坏执法设备。

至此,杨某的行为早已经变了质,如果推搡情侣的事还能善了,攻击、辱骂民警已经涉嫌妨碍公务,他已经被警方依法拘捕。

杨某的母亲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到派出所,为儿子求情。经了解,杨某的父母都经商,家境优越,家里还有一个姐姐,他从小备受宠爱,可不是因贫穷、缺爱造成的心态失衡、不计后果的可怜人。

其实,杨某的硬件条件可以说是很过得去了,只要他稍微正常、努力一点,不愁没有工作、没有女友,要在街上怨恨情侣、报复社会。可惜他的成长偏偏出了很大的问题,他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有什么后果,更不论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了。

杨某这样“巨婴”行径,他的父母一定难逃责任。从有限的信息来看,家庭优越、父母经商、独子、备受宠爱、母亲立马来包庇,不负责任地推测是这样的:很可能在杨某的成长中,父母虽然宠爱他、对他有求必应,但因为生意繁忙少了最重要的言传身教,关心不到他的发育健康和心理动向,忽视之下使得儿子“长歪了”。

杨某出现异常行为肯定也不是一天两天,如今在公共场合无端殴打他人、袭击民警,而杨某母亲还是无条件地为他求情,暴露了她作为公民、作为母亲的失当之处。看似是母爱感人,却缺乏理性和智慧,对于儿子认识到错误、更正行为起不到一点正面效果。

对此,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