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寿高的前四位皇帝都是书法造诣高

2020-09-10 16:15:12 作者: 历史上寿高的

历史上长寿的皇帝第一名乾隆。享年89岁。在位60年,太上皇3年。

清高宗爱新觉罗·弘历(1711年9月25日—1799年2月7日),清朝第六位皇帝,定都北京之后的第四位皇帝。年号“乾隆”,寓意“天道昌隆”。在位六十年,禅位后又继续训政,实际行使最高权力长达六十三年零四个月,是中国历史上实际执掌国家最高权力时间最长的皇帝,也是最长寿的皇帝。

乾隆是清朝清高宗爱新觉罗·弘历的年号。前后共六十年,起止时间为1736年2月12日至1796年2月8日。第二名梁武帝。享年86岁,在位48年。

梁武帝萧衍(464年-549年6月12日,字叔达,小字练儿,南兰陵郡武进县东城里(今江苏省丹阳市访仙镇)人。是南北朝时期梁朝的建立者(502年-549年在位)。出身兰陵萧氏,为西汉相国萧何的二十五世孙。在位颇有政绩,在位晚年爆发“侯景之乱”,都城陷落,被侯景囚禁,活活饿死于台城,享年85岁,不然的话,寿命可能超过乾隆皇帝。第三名,武则天。在位15年,皇后在位35年,享年82岁。

武曌(624年-705年12月16日,即武则天,并州文水(今山西文水)人。唐朝至武周时期政治家,武周开国君主(690年-705年在位),也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正统女皇帝、即位年龄最大(67岁)及寿命最长的皇帝之一(82岁),与汉朝的吕后并称为“吕武”。第四位,宋高宗。在位35年,太上皇25年。享年81岁。

宋高宗赵构(1107年6月12日—1187年11月9日),字德基,东京汴梁(今河南省开封市)人。宋朝第十位皇帝(1127年6月12日-1162年7月24日在位),南宋开国皇帝,宋徽宗赵佶第九子、宋钦宗赵桓之弟。

四位寿星老皇帝的书法造诣在皇帝中也是最高的。乾隆的书法

那么乾隆的书法如何呢?乾隆一生都在追求古人的书法意韵,尤其推崇赵子昂的书法,因此乾隆的书法也有着赵体的姿媚,也有着赵体的飘逸之感。乾隆的楷书工整端庄,形成了一种华贵典雅的特色。乾隆的书法在当时算不上上流水平,但是也是很有实力的。

梁武帝的书法

梁武帝萧衍是位才华卓越的政治家,通书画 、音律、辞赋、书法,同时热衷于书画收藏和品鉴,他也是历史上第一个大力推崇王羲之书法成就的帝王。

武则天的书法

武则天不仅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封建时代杰出的女政治家,而且是一位“素以智计、兼涉文史”,对唐代文化发展有过突出贡献,擅长诗文、书法的文学家和书法家。

能成为史上女书法家中的翘楚,武则天自然有其过人之处。所以,说武则天的书法是“女书法家中的一流”其实一点也不夸张。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