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前210年,秦始皇之死,是一场精心策划的谋杀

2020-09-10 16:13:38 作者: 公元前210

这一年发生的事情,足以改变中国的历史进程。

晚年的秦始皇身体虚弱,愈发的感到死亡的恐惧,他的臣下不敢在秦始皇面前提到“死”这个字;但是,大家都知道,这一天不晚了。所以,秦始皇派遣宠臣徐福到东方的方丈、瀛洲、蓬莱去拜访神仙,求取长生不老之药。于是,就发生了徐福率领3000童男童女东渡的故事。

除了徐福,秦始皇的身边还聚集了一群骗人钱财的江湖术士,尤以侯生卢生最受始皇信任。卢生到东海之涯,带来了一本《录图书》交差。只见,书中赫然几个大字“亡秦者胡也”。赵高极力引导秦始皇,声称此胡指的是北方胡人,也就是匈奴。于是,就发生了蒙恬被秦始皇派遣到北方镇守边关的故事,这也为未来的“沙丘之谋”扫清了障碍。

这时,从东郡传来了消息,在这里发现了一块陨石,上面刻着“始皇帝死而地分”七个大字。诸多事情在这时一起发生,不得不让始皇帝起疑;于是,始皇帝开始了第五次东巡;当然了,这也是他没有想到的最后一次东巡。由于,始皇帝的身体越发虚弱,在半路赵高建议,可以派一名重臣去拜访山川进行祈祷。于是,始皇帝命上卿蒙毅去东方的山川进行祈祷。

现在,我们都知道,接下来的事情了,也就是发生了著名的“沙丘之谋”。仔细一看,以上诸多事情,并不是单独发生的,是有有机联系的;所有的一切,都把矛头指向了赵高。

始皇帝身体虚弱是否和赵高有关我们暂且不谈;蒙恬被派遣到上郡,蒙毅被临时支开,这都是赵高出的主意;卢生进献《录图书》虽不确定和赵高有关,但赵高却将矛头引向了匈奴,由此可见不无关系;到后来的“沙丘之谋”赵高也有参加,并成为最大的获利者。这里面,也只有“始皇帝死而地分”的陨石是否和赵高有关无从判定;但是依据种种关联,基本可以确定,这块陨石与赵高是分不开的;当然了,之后的秦始皇最后一次东巡也是受赵高引导的。

因此,我们可见,从前前后后赵高的所作所为,可以推测,秦始皇之死,与赵高是脱不了关系的;甚至,很有可能是一场有预谋的谋杀。最后,秦始皇死去,大秦帝国就毁在这个阉人的手里,实在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