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从教师节的第三十六个站点下车了!

2020-09-10 04:51:47 作者: 今天,我从教

三十年五前的教师节,是一股清新的春风,吹醒了尊师重教的意识,吹绿了教师贫瘠荒漠的心田。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啊!那满怀的希望,就像鼓满风的帆,在蓝天下启航。

二十五年前的教师节,是学生亲手制作的一张张贺卡和讲台上那一张张疲惫又兴奋的笑脸。学生还是感谢我们的,领导还是重视我们的。教师法刚公布两年,百废待兴,我们是园丁是蜡烛是灵魂的工程师啊!我们是精神的富有者。

十五年前的教师节,是教育局及其上级主管部门的一封慰问信。我们和上级一起缅怀取得的成绩,展望光明的未来。我们感受着“振兴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教室!”聆听着那稀稀拉拉的“老师节日快乐!”“老师辛苦啦”!奖金没了,无所谓!面包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

五年前的教师节,是领导在会上会下提出的各种“一票否决”,是受表彰的少数教师站在会场舞台上举起手中的获奖证书时那“苦恼人的笑”!是舞台下众多教师那一张张麻木冷漠波澜不惊的脸!

如今,又到教师节了!却已经与我无缘!因为我已经退休,告别了那理想的躁动,未来的憧憬,自我的安慰和麻木的心情!望着那砥砺前行的列车呼啸而过,我下车了!但我依然坚信:道路虽然坎坷,未来一定光明!国家兴旺发达,教育一定振兴!你说教师的地位和待遇?别担心!一定会赶上和超越公务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