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新人装修,竟被南安这位空调安装工盗走12万首饰

2020-09-10 04:51:13 作者: 准新人装修,

9月4日,泉州台商投资区一对准备结婚的情侣,正享受着即将新婚的喜悦,突然发现放在家中保险柜里的价值12.2万元金银首饰不见了。

谢女士马上就到东园派出所进行报案,民警立即展开调查,于次日在南安市美林街道一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犯罪嫌疑人 陈某滨,33岁,南安人,从事空调安装工作,平时好逸恶劳,“青龙”纹在身,有盗窃前科,因网贷和别人催欠款,再次萌生盗窃的念头。

7月,谢女士要装修新房,请了三个师傅来家中安装空调,就是陈某滨接了这单。陈某滨和另外两名同事前来安装,在安装期间陈某滨趁同事不注意,悄悄查看了谢女士的抽屉衣柜,发现了黄金首饰和一个保险柜,还有一串房主的钥匙,当时陈某滨没有实施盗窃,只是顺走房主的一串钥匙。空调安装完陈某滨就若无其事地回去了。

9月,陈某滨因网贷,被人催欠款,实在没有钱了,就想到要偷一点东西卖钱,想到之前谢女士家应该有东西偷。4日,陈某滨十分“专业”地准备了2件T恤、帽子、口罩、手套等工具搭了公交车由南安至台商区东园镇,就到之前装空调的谢女士家,用之前顺走的钥匙开门,结果钥匙不对。

陈某滨还是不放弃,巡视一周后发现一扇窗户没有锁,于是带上手套用撬棍将窗户的防盗网撬开,进入屋内,进去就翻抽屉和衣柜发现并没什么值钱的东西。但一不做二不休,陈某滨就直接撬了之前发现的保险柜。

保险柜被撬开后,里面有很多小盒子,陈某滨大概拿出了三十个左右,里面装的都是谢女士要用于新婚的金首饰及银首饰,盗窃后,陈某滨立即换了之前准备的T恤,戴上帽子搭车回南安,并将盗窃来的首饰卖了4.9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陈某滨自认为准备得天衣无缝,却不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不到一天时间就落网了。

警方提示,居民要绷紧防范这根弦,做好防盗措施,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泉州通

@南安热门 微信公众号、@云上南安 微博账号关注南安地区、周边城市的民生事、突发事件、不平事及一切热点事件,欢迎广大网友私信爆料给我们。

还不知道这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