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大结局,领导艺术的精髓,因果尽可掌握

2020-09-11 22:47:29 作者: 《琉璃》大结

前言:

基于之前的剧情,很多小伙伴都好奇《琉璃》剧该如何收场。本周终于迎来后六集。果不出所料,后六集剧情完全抛弃原创,画风大变。大boss天帝出场,轻而易举就化解了一场浩劫。这使小伙伴们高喊不解!为啥啊?之前的天帝不存在吗?有这能力千年前干嘛去了?

其实这也很正常,由于剧情改动和压缩,以及交代的本身就不完整,也只能以如此场景结局。不然怎么办?难道还把因果解释清楚!其实本剧还是还是摸透了观众的观剧心理,只要把感情戏理顺了就可以,谁又在意那些是是非非,因因果果呢?天帝登场:

当你把《琉璃》整剧看完的时候,你会有一个感慨,天帝就是天帝,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特别在——罗喉计都杀上天界,天兵抵抗不住,死伤无数,直指中元殿的情况下。但作为领导的天帝在哪?居然仍在昆仑旅游下棋,这份从容和镇定真是令人佩服。

开始还以为是天帝不知情,但是看到最后才明白,人家天帝那可是知道过去将来的大能之神。即使没发生的结果都能预料得到。说白了,就是该发生什么或者后来结果是什么,人家天帝早就知道了。所以人家才会不急不忙的下棋。看来天帝确实是喜好下棋之人,而且是个棋局高手。

即使无支祁和玲珑等人如此哀求都没办法令天帝心动。最后玲珑耍了混,搅了天帝的棋局,告诉天帝的儿子曦玄危险。天帝才找个不怎么靠谱的借口回天界参与此事。对于无所不知的他来讲,也许就是在等玲珑如此做、如此说。领导就是领导啊,领导艺术展现得淋漓尽致。

可惜无支祁和玲珑他们上昆仑山时候耽搁很多时间。致使天界的神兵神将和修罗族的妖兵们死伤无数。作为领导的天帝真的可以,居然不在乎自己手下们的死活,悠闲玩棋。不过这也符合他之后所说,一切皆是因果啊!

但是话又说回来,如果按天帝所说:众生平等,既然一切皆在因果,外人不得干预。人神魔尽皆平等,那么他又何须那么他还带那么多的随从和派天兵守着天界干嘛?难道是摆着看的?能不能下个令,把无辜的天兵天将撤了?那些神兵为你守天庭也很不容易的。

其实无需抱怨,这就是领导和部下的思维不同,为啥天帝能当领导?这肯定有原因的。得罪领导那可不是闹着玩的,若是不跟紧领导的步伐,你会吃尽苦头的。

不信你看那些一起与天帝旅游的神仙们,人家天帝一个转身走了,而那些神仙却只能长叹一声:“看来我们只好走着回天庭了”。你说离开领导能行吗?

到了天庭后,天帝简单几句话,大手一挥马上就hold住了全场。挥袖画个图,前因后果、将来当初、有理有据尽皆展现一遍。弄的白帝当时就懵圈了,瞠目结舌,马上认罪,自废神功,满头银发。

可能是罗喉计都感觉这事有点蹊跷,认为天帝和白帝有可能在演苦肉计。这哪行!必须再闹上一闹,得把这个三界毁了才能安心,不然这条条框框都是他们定的,哪天再惩罚怎么办?于是继续开始闹了起来。

天帝一看急了,心想罗喉计都这野心太大了,居然还想把我弄得灰飞烟灭,取代我的位置!这哪行,于是大手一挥,袍袖一展,罗喉计都就进入到了幻想。果不其然,随后罗喉计都突然转性,既考虑家人了,也考虑司凤了,眼泪也流下来了。人瞬间就变得善良起来。

啥叫能力?啥叫善恶?在人家天帝面前尽可转化,尽可操控。领导就是领导,不拿领导当干部,能行吗?再闹,再给你来个如果怎么样的幻象,能让你自行了断,坠入地狱,永不翻身。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