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古代凄惨的皇帝,不仅被丫环“欺负”,还让他做这样的事情

2020-09-11 13:00:25 作者: 此人是古代凄

中国的历史长河中,曾经出现过不少的皇帝。期间有千古一帝,还有昏庸无能的帝王。不论多么厉害和无能的皇帝,最终王朝都会因为时间的问题。消失在历史的痕迹中,今天给你们说这么一个故事,传闻发生宋钦宗和宋徽宗这两位身上,曾经爆发了“靖康之变”的政变,带来的伤害也是比较严重的。

那就是进军在攻破开封这个地方以后,将两个皇帝宋徽宗和宋钦宗给俘虏了。在他们被抓走的时候,那可是把朝中大臣给吓坏了,国家不能一日无主,因为宋钦宗那时候没有儿子,只能将他的弟弟给扶持上位,而在他弟弟登上皇位以后,做的第一件事不是将哥哥和父亲就出来,反而每天沉醉在自己的花花世界。

再说宋徽宗和宋钦宗他们父子两个人,在被送到金国以后,他们遭受到了金国瞧不起。你们北宋不是号称无人敢打吗?可现在你们的处境怎么样。还不是成为了我们金国的俘虏,面对金人士兵的冷嘲热讽,他们父子两个人也是敢怒不敢言。毕竟是在人家的地盘,如果惹怒了他们,那么自己会有什么后果就不知道了。

但是金国有一项非常传统的俘虏仪式,名字叫做—牵羊礼,而牵羊礼的意思是。要求俘虏上半身穿羊皮,下半身也要披着羊皮,脖子上给你拴上绳子牵着你走。这是金国一种常见的受降仪式,与此同时也说明了对俘虏的不人道。被金人抓过来当俘虏的北宋朝臣,或者是后宫佳丽家眷,因为受不了这样的欺负,有一部分选择自缢离开这个世界。

金国的皇帝不仅“凌辱”了宋徽宗的母亲,而且更是找来很多金国的丫环,让晚年的宋徽宗给他们生孩子,因此宋徽宗被这些丫环给“欺负”了,而且金国的皇帝,要求宋徽宗学习动物的叫声,还有吃食物的样子。然而对于宋徽宗来说的话,只要能让我活下去就好。于是他照着金国皇帝的要求做了起来。

可见这位古代皇帝有点凄惨,更主要的还是宋徽宗那时候,被金国的丫环给欺负了。暮年60多岁的时候,这些金国丫环们给他生了不少孩子。这样的情况,放在那时候到底有多么丢人,对此你们有怎样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