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社区走访 解决了群众的苦恼

2020-09-10 20:04:57 作者: 一次社区走访

渭城分局东风路派出所社区民警李健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了解到紫韵东城小区年近70的李某和老伴最近正因为中午噪音无法休息而苦恼。民警李健告诉老李,如果再有这种情况发生,让他及时与派出所联系。

9月8日中午,值班民警接到老李求助:噪音又吵得他无法休息。带班领导夏文鹏,带领民警李钢楼、王涛迅速处警。在楼下,根据噪音来源,判断可能是打麻将的声音,民警认真分辨声源,摸清了具体位置。敲门进屋后,发现房间内环境封闭,乌烟瘴气,室内摆放了四张麻将桌,竟有16人分别围着4张麻将桌打牌,还有1名人员为其端茶倒水。民警将聚众打麻将的罗某等人依法传唤至派出所。经查,罗某等17人对聚集打牌的事实供认不讳。罗某等17人被东风路派出所依法行政处罚。

在回访的过程中,老李感叹到:“自从民警处置后,麻将声停了,我们中午能睡好觉了。一个简单的投诉,没想到你们对老百姓生活琐事如此上心,我的心情很顺畅,这个‘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太好了,给你们点赞”。

“事关民生无小事,我们必须认真处理,彻底解决。”社区民警李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