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什么能够毁掉下一代,除了不懂时代的上一代

2020-10-05 08:50:18 作者: 没有什么能够

这个十一你是选择出外游玩还是选择宅在家里?

其实,针对这个事情来讲,这是一个很难做选择的决定,因为在济南,大部分的学校都需要你签一个承诺书,最好不要外出,不然的话,针对疫情的防控会有一定的难处,但是好不容易休息呢,孩子宅在家里,很多家长又开始担心孩子TA又会自己交给了电子产品。

01

很多网上的育儿专家都说,千万不要让孩子玩手机!

但是,你觉得这可能吗?因为这是现代化发展的一个必然的趋势啊!

但是玩手机的弊端,可能不需要我在这里罗列就会很清楚,不管是对身体健康还是脑神经以及心理上甚至学习成绩都会带来一定的影响。

但其实作为家长我们要反过来想一想:

20年前我们惊呼:电视机可能会毁掉下一代!

10年前的时候,很多人惊呼电脑的出现,计算机的出现也会毁掉下一代!

20年后的我们开始惊呼:手机开始毁掉了下一代。

但其实人类漫长的历史上已经证明,没有什么能够毁掉下一代,除了不懂时代的上一代!

这个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成长的路上父母教会了孩子自己做人,其他的我们需要做的,其实也很简单。

02

手机是现在必不可少,也是未来发展一个趋势,不可能不让孩子接触,但是如何让孩子接触,这里面有一定的门道。

-首先,作为家长,我们要规定好使用时间每天必须上交手机!

作为现在的孩子,很多作业或者联系都通过手机微信群或者QQ群来完成,家长和孩子也是一样,所以,作为家长的我们要给孩子规定好使用手机的时间,每天什么时候上交手机要和孩子进行明确,甚至有一些家长,不给孩子手机充电器,等手机没电了,自然而然就会上交手机了,其实这也是一个办法,我们的目的就是要培养孩子对电子产品的自律性。

-其次,我们要给孩子确定好回收手机的条款。

孩子上学之后,不可否认的是,新科技产品可以提高学习效率以及沟通的便利,但是如果我们无法控制好他们使用手机的时间,沉迷手机而荒废了学习是得不偿失的。

所以我们可以规定他们:比如说考试没考好,发现玩手机超过30分以上,浏览过不好的网站......触碰了这些条例我们就要收回手机,不能讲情面,也不要让他做解释,改正之后做到哪几点,做到什么样的学习态度,我们才可以返回他的手机的使用权,这也是一种办法。

-第3,要明确手机的所有权,培养孩子的规范使用行为

作为家长来讲,我们千万不要把手机完全交给孩子,我们要向孩子明确一点,我可以给你使用手机,但是所有权是家长的,物品的所有权在日常教育中非常的重要。

让孩子明白手机是家长和学校联系的工具,我可以使用它来学习资料,上网课,甚至可以使用它来做联系,但不能沉迷它。

我们也希望家长可以明白,手机不是洪水猛兽,它能给我们孩子的学习提供更多更好的贡献,我们无需在这件事情上对他又打又骂,只要合理的规定,让他杜绝过度的沉迷,远离电子产品的上瘾,其实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