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西安“兵马俑”最大的收获是见到了当年的发现者!

2020-10-05 09:41:59 作者: 参观西安“兵

西安之行的重点一定是参观兵马俑,后来听说不远处有一处秦始皇陵,而且有免费摆渡车直达。到了那里经导游一说还真是如此,如果没有介绍还就是看一个土堆!

经过导游的一个多小时的讲解,才知道秦始皇陵是多么的宏伟,多么的奢侈,多么的残酷!当年秦始皇统一了六国后,将这几个国家的几十万劳役(犯人)为自己建造陵墓,加上陪葬的嫔妃等,总共有八十万人一起与秦始皇陪葬,而这些无辜生命的尸骨就在我们站立的脚下,将秦始皇称为暴君一点不为过。尽管统一了文字统一了度量等贡献。

而印象深刻的是当年兵马俑是如何被当地农民发现的。说是缺水打井,距秦始皇陵墓1.5公里处(既现兵马俑地方)村里几个壮汉挖土打井寻找水源,当挖到五米左右深渡时,井上的几个青年看到挖出了人头,以为挖到了土地爷,吓得屁滚尿流落欢而逃,而井下的一个还不知井上什么情况,当爬上了井上看到了兵马俑的人头也落欢而逃,因为刚刚出土人头还是彩色的,遇见空气立刻变色,这么一个现象更增加了神秘的色彩,说是土地爷“翻脸了”。于是村里的老人纷纷来到井口烧香拜佛祈求土地爷的原谅。一个大胆的当过兵的年轻人用布裹着送到了有关部门,这才被重视,被认为是文物,被发现是世界奇迹!

有幸遇见了当年挖井发现兵马俑几个年轻人中的一位叫“杨东义”,合影留念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但是网上又有着不同的说法,有点晕。究竟该信还是不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