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份子钱”资助自闭症儿童

2020-10-07 05:37:06 作者: 暖心“份子钱

10月5日,13岁的自闭症患者毛雯新家来了一批客人,他们是鞍山市出租汽车行业心连心车队的的哥的姐。带着车队63名队员的关爱和2550元的“份子钱”,这些的哥的姐一大早来到毛雯新家,给这个家庭带来节日的温暖。

节日期间,能够收到这么多好心人的心意,毛雯新的父亲毛洪刚喜极而泣,再三感谢心连心车队的的哥的姐。

毛洪刚告诉记者,自己的儿子毛雯新从小就患上了自闭症,孩子的母亲因为承受不了精神上的巨大压力,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离家出走至今未归,自己含辛茹苦地把孩子抚养到13岁。幸亏有老父亲一直在照顾这个家,更有社会上那么多爱心人士伸手帮助,才让这个支离破碎的家庭有了生活下去的信心和勇气。

心连心车队队长马勇表示,心连心车队将毛雯新视为今后扶贫帮困的对象,会不时地来看望他,让孩子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心连心车队是今年6月份成立的团队,由志同道合的63名的哥的姐组成。车队成立的初衷就是学习雷锋,优质服务,扶贫帮困,助人为乐。面对疫情的影响、出租汽车行业营运收入降低的事实,心连心车队的队员们没有忘记车队成立的初衷,63名的哥的姐每人从辛苦赚来的营运“份子钱”中拿出30元做为帮助毛雯新的善款,其他一些爱心人士知道车队这一举动后也主动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