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线上线下推广行当经典

2020-10-07 11:15:21 作者: 国家京剧院线

10月5日, 国家京剧院“2020京剧行当艺术经典剧目展演”拉开帷幕,上演经典大戏《穆桂英挂帅》,虽然几位主演都是年轻人但却将经典之作诠释得颇为到位,现场叫好声连连。

“ 京剧行当艺术经典剧目展演”是由国家京剧院主办,以京剧行当生旦净末丑为主题,推出的五年系列项目推广工程,旨在弘扬传承国粹精品,发挥国家院团的示范性作用,为广大百姓和京剧爱好者提供观赏演出、普及京剧、参与体验等近距离接触传统京剧艺术的平台。

此次展演以生行为主,将历时4个月,其中包括大型剧目展演2场、小型剧目演出20场,其中既有《穆桂英挂帅》《四郎探母》这样的经典大戏,也有在 梅兰芳大剧院小剧场上演的《三娘教子》《打金砖》《秦琼观阵》 《击鼓骂曹》《乌盆记》《三岔口》等小型剧目。

同时,此次活动还将在国家京剧院畅和园剧场、人民剧场、梅兰芳小剧场等开展京剧化妆课、剧目赏析课、大讲堂活动24场。为了更好地达到推广京剧的目的,今年所有演出均为公益演出,还增加了线上播出的环节,使受众群体辐射面更广。新增的京剧化妆和名家访谈内容,也更贴近戏曲爱好者的需求。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牛春梅

流程编辑 刘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