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243.42,付钱时变成了245?杭州女子郁闷加油时总被强行凑整

2020-10-07 14:32:20 作者: 明明是243

最近,有位19楼网友在论坛上发帖说

到加油站加油时经常碰到

被强行“凑整”的事情

对此感到很纳闷……

19楼网友@萧萧可乐

这事儿遇到过很多次了,不是很懂,所以来问问,你们有遇到一样的情况吗?是我经常去的加油站这样还是所有加油站都这样?为什么要凑整呢?

我经常在莫干山路这家加油站加油,有时候说会说加满,但几乎每次金额显示有零头比如243.5或其他有零头的数字时,工作人员就很自然地说凑整吧,有时候都来不及说不用了,她就自己操作掉了。后来几次,我在开始加的时候就说,我是加满的,不要凑整了。

前几天七点左右,我又去这个加油站加油,请工作人员加满。我加好的时候,工作人员在给其他车主加油,我拍下油枪号和金额,就去付钱了,和收银员说了下油表上的金额243.42,准备付款,然后收银员说245,我说没有啊,我拍下来是243.42,收银员说,那可能是加油员给你凑整了。

虽然金额很小,但这个事情确实挺纳闷的。

19楼帮帮团联系到楼主,她说:

有时候加满油金额有零头,工作人员会说给我凑整,有时候我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自然的操作完了,有时候来得及赶在对方操作之前的话,我会说我这已经加满了,不用再凑整再给我加了。

那天给我加好油的时候,我看对方在忙,就没等了。我就自己拍了油表上的金额243.42去付钱,才发现我走之后,加油员又给我加了点油凑整到245了。本来油已经满了,又加了一点进去,可能一块多的油很少很少可以忽略不计。虽然这是很小的事情,但我觉得这至少要经得我同意吧,我不知道大家怎么看。

随后,帮帮团又联系到莫干山路中石化加油站:

我们会去核实确认下,如果有这个情况我们会改进,谢谢你们反馈。

帖子下方,不少网友表示,自己也经常碰到这种情况。

有网友说,现在很多加油站都这样,介意的话用油卡就不会被凑整。

对于加油被工作人员“强行”凑整一事,一些网友认为问题不大,解释说这应该是以前用现金时延续下来的习惯,如果不愿意事先说一声就行。

不过,也有一些网友表示,事情虽小,但工作人员操作前最好还是要经过顾客同意。

加满跳枪后再补枪对车辆有影响吗?

不想被凑整可以这样做

在平日的用车生活里,加油凑整问题很多人肯定都有遇到过,就是说在加油站加油的时候,油枪已经跳枪表示油已加满,但是金额不是整数,这个时候加油员会按一下加油机上面的凑整按键,再进行加油。如网友所说,这一步操作的初衷其实就是为了方便进行找零。

很多人在加油前习惯说“加满”,意思就是加到不能再加的程度,这个前提并没有规定具体的数额,因此加油员只要把油箱加满了,再凑个整也是满,只不过更加满了一些。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