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反映早龙早餐寿司馅料缩水、糯米鸡口感变差 早龙回应称配方未调整

2020-09-27 12:57:28 作者: 市民反映早龙

市民购买早龙早餐。

台海网9月27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我的寿司,菜脯怎么缩水了?”近日,有市民到早餐摊点购买寿司发出这样的问题。关于这个话题,也在网友之间热议。

早餐公司的回复是,抽检都是合格的,关于个别消费者反馈的寿司馅料不均匀问题也将改进。

从市民对寿司中菜脯的关注,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市民对早餐的重视,甚至有市民提出,厦门早餐市场总体来说口味太单一,他们还为摊点早餐提升提出了不少建议。

市民

寿司少了“灵魂” 糯米鸡口感变差?

市民纪女士告诉记者,她是早龙的忠实粉丝,购买早龙的寿司近10年,但最近这两年,发现寿司味道大不如前。

“以前寿司咬下去满满都是菜脯,现在咬一大口才能咬到馅料。”纪女士说,寿司还少了“灵魂”,没有了浓浓的蒜香味了。

在厦门的一个论坛上,一则关于早龙早餐味道的帖子也被火热讨论。有网友反映,购买的早龙糯米鸡煮得过烂,跟一团糍粑一样,甚至有人补充道,早龙糯米鸡分量变少了。

虽然纪女士和网友分别表示早龙的这两款产品味道变了,但也有网友表示,早龙早餐的味道一直没变。

回应

畅销产品配方未变 投诉已引起高度重视

早龙早餐变了吗?记者也联系了早龙公司了解情况。

早龙业务人员告诉记者,像寿司、糯米鸡、皮蛋瘦肉粥等产品,公司都不会轻易调整配方。但消费者反映的问题,已引起公司高度重视,接下来会及时调研改进。

早龙公司业务人员说,早龙早餐产品每批都做重量抽检,且近期抽检的产品都是合格的,其中,糯米鸡及寿司重量都没有低于标注重量。公司也会持续关注个别消费者反馈的寿司馅料不均匀问题并改进。

早龙公司业务人员也透露,由于受众群体不断变化,公司将会继续推出采用牛奶奶油的面包新品,来满足受众需求,并实施产品优化升级。

探讨

早餐需求已悄然改变 众口难调没有统一标准

早龙早餐的味道到底变没变,市民反映变了,公司表示配方没变,这很可能是一个较为主观的问题——口味变了。

一位业内人士说,近年来,厦门快速发展吸引天南海北的人来厦工作、生活、创业,带来了更多的早餐需求。“肠粉、米线、锅边糊等等外地早餐,带给大家更多的早餐味觉刺激。”业内人士说,早龙的早餐相对口味清淡,顾客的口味悄然变化,需求更多,这很有可能是大家觉得早龙早餐味道有变的原因之一。

厦门的早餐相对单一,特别是上班族可选择的比较少。业内人士说,其实,厦门也有花生汤、沙茶面、满煎糕、大肠血等传统古早味早餐,受限于制作工艺,这些早餐很难全面地占领早餐市场,对于上班族来说,长期吃单一品种的早餐,肯定会觉得腻,口味太过单调。

厦门市餐饮行业协会监事长胡艺忠分析道,厦门早餐品种相对不够丰富的原因是,闽南人更注重夜经济,宵夜种类也较多样,早晨睡得比较迟,年轻人也对早餐重视不够。从生活习惯分析,老一辈闽南人更喜欢在家煮稀饭,配些蛋类、鱼类、肉类、蔬菜类做的早餐菜,比较少外出吃早餐。

【建议】

●柯女士:

建议餐车可出售满煎糕等闽南特色糕点,或者可以推出咖啡等受年轻人喜欢的早餐产品。

●严同学:

我在厦门读书,老家是武汉,那里可选择的早餐太多,希望厦门也有商家愿意尝试制作更多品种的早餐,比如有更多面食可以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