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饭店遗落车钥匙,夫妻俩起贪念被拘

2020-10-07 21:45:33 作者: 顾客饭店遗落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张长江李玲记者毛晓华)顾客饭后遗落一串钥匙在饭店,老板娘无意中发现钥匙能开门口电动车,于是和丈夫商量着将车开回了家。结果失主报警后,民警很快锁定两人,夫妻俩一同被拘留。

△王某面对民警后悔不已 通讯员供图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90后小夫妻田某、王某3年前来泰务工,夫妻二人在泰州经营一家餐馆,丈夫负责后厨,妻子当服务员,小日子过得还不错。

近日,一顾客饭后在店内落下了一串钥匙,妻子王某收拾桌子时发现暂时保管,本想等待失主到店寻找时交还,结果下班时发现钥匙正好能开动店门口的一辆电动车,一时起了贪念,王某与丈夫商量,将电动车开回家中留着自家使用。

然而失主报警后,警方很快就锁定夫妻二人。面对找上门的民警,两夫妻将电动车主动归还,但因违法行为已构成,均被处以行政拘留。

在拘留所,王某泣不成声,表示都怪自己动了歪心思,如今夫妻俩都进了拘留所,没有给孩子做好榜样。

警方提醒,很多犯罪行为都是临时起意,捡到别人丢失物品要第一时间报警,千万不要想着占小便宜,以免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