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高速公路抛锚,司机“病急乱投医”差点被骗

2020-10-07 21:42:46 作者: 汽车高速公路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吕国权翁赞记者顾潇)汽车在高速公路上抛锚,司机通过网络搜索到一个400开头的救援电话号码,对方要求加微信先交费用,交钱后才会派车前往施救。就在司机准备微信转账时,巡逻的民警立即制止了他的行为,并帮其联系了高速公路清障部门。

△ 司机在微信转账时被巡逻民警碰到。通讯员供图

10月7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民警巡逻到沪陕高速上行线333公里处时,发现一辆小轿车开着双闪灯停在应急车道内,车旁一男子正拿着手机在操作。

民警当即上前了解情况,经询问,男子姓牛,甘肃人,国庆长假快结束了,他带着一家五口人从甘肃老家回江苏昆山。经过事发路段时,汽车突然抛锚,牛某便从网上查询到了一个400开头的救援电话,对方要求牛某添加微信并先转账600元,然后再来救援。

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制止了牛某的转账行为,告知其肯定上当了,正规的施救部门是先提供清障服务再收取费用,并且会开具收据。在做好安全警示措施后,民警帮助牛某联系了高速公路清障部门,让其在高速公路护栏外等待救援。为了确保人员安全,又用警车将车上另外四名乘客带到就近的杭集南收费站。

对此警方提示,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驾驶人应当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内,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后150米处设置警示标志牌,车上人员应立即转移到高速公路护栏外,并立即拨打110报警求助,切勿随便拨打网上搜索到的所谓救助电话,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