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续:电影院荧幕被孩子踹坏 重新制作需半个月

2020-10-08 16:09:02 作者: 后续:电影院

10月4日,海口市恒视LUXE激光巨幕影城(花园夜市店)内,一名观影的孩子多次用脚猛踹电影银幕,造成上万元的银幕损坏报废。

事发影厅的监控画面显示,影厅内大部分座位都空着,一个小朋友在空座位上爬来爬去,期间多次用脚踢电影银幕。影城负责人杨先生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当天是一位大人带两个小朋友来看电影,影厅当时的场次只售出那三张票,放映的是动画片。杨先生说,最让他感到气愤的不是踹银幕的孩子,而是全程在场陪同却没有出手阻止的大人。

杨先生介绍,银幕是一种特殊设备,踢银幕会导致整个银幕表层的金属粉脱落,造成成像变形。由于无法进行维修,影城只能重新下单制作一块新的银幕,制作费用约一万余元,并且需要半个月的时间才能重新安装。目前,银幕被损坏的影厅已暂停开放,因为少了一个厅排片,影院的收入也会收到影响。

目前,影城方面已经找到了当事孩子的家长。对方称,当天带孩子去看电影的并不是家长,而是家里雇的阿姨。杨先生透露,影城希望家长赔偿银幕的制作费用以及影厅关闭造成的一部分损失,不过孩子家长只愿意赔偿银幕制作费并带孩子道歉。目前,当事双方仍在协商中,影城不排除采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权益。

(看看新闻Knews记者:祝闻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