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卧床行动不便 民警上门帮他办理身份证

2020-10-10 11:17:35 作者: 老人卧床行动

扬子晚报网10月9日讯(通讯员吴鹏翔贾宏伟记者王国柱)10月9日,泰州市高港区白马镇陈家村一卧病在床的老人,因身份证丢失无法办理相关手续,辖区白马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带着相关设备来到老人家中,核实比对身份信息后,为其办理了制证手续,解了燃眉之急。

原来,老人有一笔几万元的存款近日已经到期,但在家中怎么找也找不到身份证了,老人生病长期躺卧在床行动不便,想去派出所办身份证又走不了,急得老人的儿子团团转。

9日上午,老人的儿子抱着试试看的心里到派出所求助。得知情况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向所领导和分局请示汇报,得到允许后,当日下午,民警带着笔记本电脑、指纹采集器和摄像头等设备来到老人家中,为老人拍摄证照、采集指纹。

由于老人手指头皮肤磨损,给指纹采集增加了难度,民警不厌其烦多次采集,并尽量让老人保持舒服的姿势,最后终于将各种数据采集成功,完成了制证程序。面对民警的热情服务,老人和其儿子连连向民警道谢。

校对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