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一业主险呕吐:新买精装房未入住就被粪水浸泡

2020-10-11 11:17:09 作者: 南宁一业主险

南宁一业主差点呕吐:新买精装房还未入住,就被粪水浸泡

吴女士在南宁市兴宁区一小区买了一套精装房,还未入住,房子就被卫生间反出的粪水浸泡。

2017年8月,吴女士购买了该小区一套位于11楼的精装房,今年8月收房。收房时,吴女士发现多项装修问题,目前仍在整改。9月中旬,她对房屋进行刷漆装修,计划今年10月底入住。

国庆节前,吴女士约了工人师傅在假期时安装柜子。10月6日下午5时许,她接到了工人师傅的电话,说她家中已经被粪水浸泡。

“客厅和4个房间,还有厨房和两个卫生间全被粪水浸泡,粪水淹没高度至木质踢脚线以上。”吴女士说,整个房间污物满地,臭味扑鼻,令人作呕。

▲房间里污水遍地。

随后,她把此事向小区物管反映。当晚,维修工人在10楼的公共卫生间顶部破拆排水管,在三通处取出堵塞物。

“堵塞物为一截直径75毫米、高50毫米的残缺PVC管。”吴女士说,整套房子被粪水浸泡,造成各种损失共计20924.65元,严重影响她如期入住。

吴女士说,反冒粪水的是公共卫生间。交房后,为了使用方便,她把公共卫生间的马桶改成了蹲厕,改装之前拿到了物管给的装修许可证。

10月9日,吴女士书面发函给开发商,要求开发商方面对粪水浸泡一事负责并给予赔偿。

▲工人破拆查找污水反冒原因。

▲造成管道堵塞的废弃PVC管。 图片均由业主提供

吴女士告诉记者,将马桶改成蹲坑,并没有用到直径75毫米的PVC管,而且堵在三通处的那截直径75毫米的PVC管已经腐蚀严重,由此可见,粪水反冒与改厕无关。她说,在她家反冒粪水发生的前几天,楼下9楼业主也发生了同样的反冒粪水的事情。对此,樊先生表示,9楼反冒粪水“是人家的事,与11楼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