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火车站:一次延伸的铁路客运服务

2020-10-12 14:31:43 作者: 南充火车站:

10月9日晚上6时许,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走到南充火车站进站口,对工作人员说:“同志,你好,我老父亲94岁了,他一个人出门,行李也很多,他现在住在火车站旁边的酒店,能不能麻烦你们帮帮我们?”听完后,客运员立即对讲机向客运员值班员杜一潇报告,杜一潇到场了解具体情况,老人要乘坐凌晨2点39分的列车,杜一潇告诉老奶奶,会安排工作人员提前到酒店接他们,得到答复的老奶奶满意的离开了。

在夜班忙碌的工作中,杜一潇始终没有忘记那位重点旅客,到了约定的时间,杜一潇亲自带领客运员付运学到车站旁边的酒店去接94岁高龄的老爷爷。为了不打扰酒店其他人员休息,细心地杜一潇轻声敲门。看到前来接他们乘车的铁路工作人员,父女俩激动地握住杜一潇的手,连声说“谢谢”。杜一潇边安慰他们边示意付运学帮他们搬行李,杜一潇告诉老奶奶:“不用谢,解决旅客的困难,是我们的工作职责,行李我们搬,你扶着老爷爷跟我们走”。

为了便于服务,杜一潇安排老人坐在重点旅客候车区域休息,并为两位老人送上热水,叮嘱客运人员随时关注他们。乘车前,杜一潇与班组人员一起,提前将老爷爷带上站台。看着老父亲被工作人员送上列车独自踏上旅途,老奶奶难免有些担心,杜一潇见状连忙安慰她,列车上的工作人员会照顾老爷爷的,请她放心回家休息。老奶奶临走时握着杜一潇的手不停地道谢:“铁路工作人员的服务太细心周到了,我们老年人可以不用担心一个人出门了,有了你们的特殊照顾我们特别放心”。(杜一潇 张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