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巡逻途中遇事故 及时相助暖人心

2020-10-12 16:07:41 作者: 淄博:巡逻途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0月12日讯 (记者 江学俊 通讯员 周芙蓉) 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周村大队民警在巡逻途中,遇到一起突发的交通事故,事故中有老两口不同程度受伤,看到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下车展开一系列疏导、救助等工作。

10月10日下午3:30许,周村交警大队南闫中队民警在鲁泰大道巡逻时,发现前方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民警下车后了解到,事故中的越野车驾驶员看到被撞的骑三轮车的老两口后,由于害怕,正束手无策,没打急救电话,也没打事故报警电话。

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督促越野车驾驶员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22报警电话。在等待急救车到来期间,民警又分工行动。有的安抚伤者情绪、有的保护事故现场、有的疏导指挥过往车辆绕行以防二次事故发生,确保了事故发生路段交通秩序的稳定和车辆顺利通行。120急救人员赶到后,民警又帮医护人员把伤者抬到急救车上。

民警的及时相助,为伤者的救治赢取了时间,受到了伤者和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