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密码当金额支付了,老人用微信支付,5元公交车钱付了5千多块

2020-09-10 16:56:18 作者: 将密码当金额

民警和公交公司人员帮老人(右1)“找回”钱

扬子晚报网9月10日讯(通讯员 黄戴婷 记者 陈咏)10日,高邮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车站警务室民警,及时帮助老人“找”回乘公交多支付的五千元钱。

10日上午8时许,一位七旬老人来到车站警务室求助,老人称自己9日乘坐公交车,使用手机微信支付车费,当时误将密码当金额支付了,五元的车费,自己支付了五千多。回家后,查看手机上银行短信才发现自己将五元车费,付成了五千多元,现在自己不知道找谁能要回多付的五千多元钱,正好看见这里有警察,还请警察你们帮帮忙,给我要回多支付的五千多元钱。

民警安抚老人先坐下来,不着急,该他的钱不会少。根据老人提供的情况,民警进行了调查,通过查看老人手机支付,发现确实是老人操作失误,将密码当金额支付了车费。民警核实情况后,随即带着老人找到客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明老人的情况。车站人员查看了老人的支付凭证,又调取了当天的收支记录,很快将多支付的五千多元及时退换给了老人。

老人的问题得到了快速圆满解决,及时拿回了多支付的五千多元钱,喜笑颜开,连连向民警鞠躬致谢。

民警提醒,现在大家都习惯用手机微信和支付宝支付,确实很便利,但在支付后一定要及时核对一下收付款数字,确定无误再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