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什么情况??

2020-10-28 20:03:04 作者: 人社部:确保

  人社部: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日前,“人社部: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此消息引发关注。据悉,疫情当下,社会普遍关注的养老金能否按时足额发放的问题,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回应道,今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人社部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将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据了解,10月28日,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司司长聂明隽表示,到9月底,企业养老保险基金总收入2.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总支出2.8万亿元,基金累计结余4.5万亿元。

  当天举行例行吹风会上,人社部表示,在出台这些政策时,对社会保险基金的收支状况已经作了充分预判和精确测算,能够确保养老金的按时足额发放。与此同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还密切关注各地企业养老保险基金的运行情况,对全年各省保发放的资金进行细致调查,研判发放风险,同时帮助协调调度资金。

  以上就是【人社部: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荔园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