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拟定顽固”台独”分子清单 到底什么情况??

2020-11-15 14:46:09 作者: 大陆拟定顽固

  【大陆拟定顽固"台独"分子清单】日前,大陆将拟定顽固"台独"分子清单,依法严厉制裁终身追责。

  据报道,对于岛内外“台独”势力活动猖獗、气焰嚣张,为予以有力打击,中央有关方面正在研究制定“台独”顽固分子清单,对那些涉“独”言论嚣张、谋“独”行径恶劣的顽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采取严厉制裁等有效措施,包括依据《反分裂国家法》及《刑法》、《国家安全法》有关“分裂国家罪”等条款绳之以法,终身追责。

  《反分裂国家法》第二条规定,国家绝不允许“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该法第三条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是中国的内部事务,不受任何外国势力的干涉。

  因此,针对“台独”势力的挑衅行为,大陆方面正在祭出不同类型的惩戒措施,给“台独”分裂势力迎头痛击。

  以上就是【大陆拟定顽固"台独"分子清单】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荔园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