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女是清朝首富,供给慈禧大量白银被称赞,被封为一品诰命

2020-10-02 21:38:03 作者: 此女是清朝首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个人是一位女子,从小家境贫寒,靠着自己的双手以及自己的聪明才智,成功的晋级为陕西省的首富,最为关键的是,此女还有一颗爱国的心,愿意共赴国难,这个人就是陕西的女首富周莹,也是慈禧的干女儿。

虽然出身不好,但是她却嫁了个好人,嫁给了当时的陕西大户吴家,不过,因为其他原因,她的丈夫还有自己的公公都相继去世了,偌大的家业也就慢慢的中落了,当时的周莹毅然决然的决定挑起吴家的大梁,准备重振吴家的盛世。

周莹虽然受过的教育很少,但是天资聪颖,最主要的还是过目不忘,商人要是有了过目不忘的本领,那就是很厉害了,当时吴家主要是做盐商生意,在周莹的主持下,重新做起了盐商的生意来,很快就将商铺扩展到了全国,而且产业也是逐渐的扩大。

作为商人一般都是极力的盘剥农民,但是周莹却不一样,每次都是提前跟农民签订契约,及时的将钱交付给他们,所以农民都喜欢给她种植,而且在经营方面,她也大胆的任用伙计,而且还让伙计们参股到里面,提高他们的积极性,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她的商业帝国很快的扩展了起来。

今天主要说说她的大义方面,在民族大义面前,她从来不含糊,而且还义务帮助慈禧太后,跟她一起共赴国难。

1900年,慈禧太后逃难来到了陕西,作为陕西的首富,周莹第一时间见到了慈禧太后,而且主动拿出来了十万两白银,提供给慈禧使用,慈禧太后非常高兴,所以当即就赐给了她一块牌匾,而且还收周莹为义女,从此母女相称。

而且在辛丑条约签了之后,又给慈禧太后提供了大量的白银,跟她一起共赴国难,这个时候被封为一品诰命夫人,不仅如此,在民间,周莹也是尽自己的能力帮助民间的难民,也是这几件事情,让她成为远近闻名的商人,被世人称赞。

内容素材来源于网络,若有侵权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