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香港苏黎世生活成本全球第一 前十都有哪些城市?

2020-11-19 15:13:02 作者: 巴黎香港苏黎

  据媒体消息,最新《2020年全球生活成本》调查报告近日发布。报告显示,自疫情暴发以来,法国巴黎、中国香港和瑞士苏黎世成为“最贵”城市,在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排行榜上并列第一。

  巴黎香港苏黎世生活成本全球第一

  报告显示,去年还与香港并列第一的新加坡和日本大阪,今年排名都有所下降,分别降至第4位和第5位。此外,进入全球生活成本最高“前十”的城市还包括以色列特拉维夫、瑞士日内瓦、美国纽约、丹麦哥本哈根和美国洛杉矶。

  报告提及,新加坡之所以排名下降,主要是因为疫情导致大量外国务工人员外流,以及当地消费需求收缩。大阪也出现类似现象:消费者价格并未上涨,政府还会提供公共交通等补贴。据报道,美洲、非洲和东欧的城市与去年相比生活成本下降,而西欧城市的生活成本则有所上升。

  以上就是【巴黎香港苏黎世生活成本全球第一】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荔园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