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报告法定传染病疫情,9月份这种病死亡人数最多

2020-10-10 22:35:00 作者: 山西报告法定

2020年9月1日零时至9月30日24时,山西全省报告法定甲乙丙类传染病发病10901例,死亡13例。

甲类传染病鼠疫和霍乱无病例报告。

乙类传染病中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狂犬病、登革热、炭疽、流脑、白喉、新生儿破伤风、钩体病、血吸虫病、疟疾、人感染H7N9禽流感13种传染病无病例报告,其余14种乙类传染病的报告病例总数为8156例(其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报告死亡13例(艾滋病11例、肺结核1例、梅毒1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乙肝、肺结核、梅毒、丙肝、布病,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92.04%。

丙类传染病中麻风病、包虫病和丝虫病无病例报告,其余8种丙类传染病的报告病例总数为2745例,无死亡病例报告。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流行性感冒,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9.69%。

2020年10月卫生健康提示

天气逐渐转凉,新冠肺炎疫情反弹风险增加,仍需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策略,建议公众做到勤洗手、常通风、科学佩戴口罩。

10月也是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应注意饮食卫生,不吃未烧熟煮透的食物、未经消毒的奶、未削皮的水果、生的蔬菜,不喝生水,不采摘、食用野生蘑菇和野生植物。外出就餐时,注意选择正规、卫生条件好的饭店或餐厅。

新增确诊病例15例,均为境外输入

10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5例,陕西3例,天津2例,辽宁2例,上海2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世卫组织: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36361054例

世界卫生组织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36361054例。

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9日15时36分(北京时间21时36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50766例,达到36361054例;死亡病例增加6339例,达到1056186例。

来源:人民日报、新华视点

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山西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