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匡胤的偶像郭威:一个渣得足能“封神”的男人

2020-09-25 19:29:23 作者: 赵匡胤的偶像

人,之所以有时会产生恐惧,大多是因不了解对方是啥来路等。所以,距离并不是在什么情况下,都能产生出诱人美感的。若不了解或自己心中有鬼,还足能吓傻人。就如,此刻的赵匡胤。

那天,当赵匡胤把手中竹片,“嗖”的一声投入圣筊的同时,一个声音几乎同时响起“投中者,可为帝王乎”?赵匡胤惊得魂飞天外,急忙回头怒喝,想找出那人。

但其他弟兄,却都怪异地看着他,如同看一个疯子。其中一位身材魁梧的士兵,张口骂道:“臭小子你骂什么?老子刚才就一直说话,咋啦!”赵匡胤连忙闭嘴,忐忑退着,仔细看着所有人。

奇怪,莫非那句“投中者,可为帝王乎”只有我自己听到了?这种离奇怪事,自我小时候就总发生,莫非真预示着我能当皇上?赵匡胤是越想越怕。因为成为帝王,对目前的赵匡胤来言,是遥不可及,纯属“逗你玩”,他现在唯一在乎的是:我的老大,郭威在想啥?他要干啥?

一想起郭威,赵匡胤就涌上无限崇敬之心,太牛逼,太神奇了,咋就跟神一样?他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

其实,路,都是一步步走出来的。区别仅在于,有的人走来走去的画圈,而有的人却越走越远,越走越高,且运气仿佛还出奇得好。如明明眼前是山一般的巨石,已经到头了,却发现突然巨石裂开,出现了一条登天的路——如今这美事,马上就要发生在郭威的身上!

就在郭威率领大军平叛“三镇之乱”的同时,后汉的皇帝,年仅19岁的刘承佑,却开始了花样作死!

本来,后汉帝王的宝座,是轮不到刘承佑坐上来玩的。奈何他的哥哥,被刘知远异常看重,且非常贤德有才干的刘承训,却死在了刘知远前面。这个消息对已经重病缠身的刘知远来言,不亚于晴空霹雳。

一个帝国也好,一个家族也罢,公认继承人的突然去世,从来都是种巨大的打击。多年后的朱元璋也曾领教过,朱标之死,迅速引发了他开启新一轮杀戮,目的就是为了稳住政权,为毫无威望的新继承人,再次铺平道路。

只可惜,此刻的刘知远没有朱元璋那么幸运,他已经病得不行了。于是只得采取托孤方式,把一脸懵逼的刘承佑,交给了苏逢吉、郭威、杨邠、史弘肇、王章等人,并在临死前,密告苏逢吉:杜重威这小子,是石敬瑭的妹夫,反复无常,为了我儿子和我大汉(后汉)能一统天下,务必杀掉他!

就这样,苏逢吉杀掉了杜重威,却只能眼巴巴看着郭威执掌重兵,去平复三镇之乱。不是苏逢吉不想除掉郭威,而是没法下手,两人不和,已是公开的秘密了!

这其实也是,刘知远为何把两人同时塞入“托孤重臣”名单之内的原因:孩儿啊,想坐稳老大,就千万别让手下人齐唱“兄弟好”,要让他们斗,斗个水火不容,你在一边搞平衡,要明白老爸的良苦用心哦——

很可惜,刘承佑却只明白:老子是皇上了,就要横着走。至于别人有路可走与否?对不起,老子是皇上了,你有路没路,跟我有关系吗?

于是,登基后不久,刘承佑就要加封自己的外甥为“宣徽使”。宰相杨邠就皱了眉,当即表示:断然不可,决不能导致外戚干政在本朝发生!

刘承佑碰了一鼻子灰。这才发现,原来自己这皇上,其实就相当于一个“橡皮图章”,如今大权都被苏逢吉、杨邠还有郭威握在手中,他们决定了啥事,就来告知我一声,然后拎起我,啪嗒一声盖上玉玺。看来我想要横着走,就必须先除掉这些托孤重臣!

刘承佑这里刚想明白一点,他最宠爱的爱妃却闹将起来,非要当皇后。哭得梨花带雨:万岁你是皇上啊,哪个皇上不横着走,我就要当皇后。

世上啥最可怕?其实不是刀枪,而是美人眼泪。刚明白一点的刘承佑,顿时被爱妃这眼泪给洗刷得又一片空白了,不管不顾非要完成这事。自然此事,就又要经过托孤大臣同意。于是杨邠等就又挡在他面前,黑着脸说:“皇上别胡闹,先皇尸骨未寒,立后这事断然不可行!”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