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啦啦”!柳州一小区,两棵大树突然倒下“埋”了七辆车

2020-09-12 16:08:56 作者: “哗啦啦”!

本文转自【南国今报】;

今天(9月12日)清晨,在柳州市鱼峰区的双马北苑小区里,两棵大树突然“哗啦啦”地倒伏下来,将停车场上的7辆汽车“埋”在了树冠之下。

当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倒下的两棵大树仍然“卧”在停车场上,茂密的树冠覆盖了一两百平方米的停车区。

透过枝叶间隙,可以看到树冠下“掩埋”着的多辆汽车。这些车辆都被树木枝桠压到,无法移动,损伤程度有轻有重。

事发后,柳州市石山绿化管理站工作人员也闻讯赶到。他们观察发现,发生倒伏的两棵大树,一棵是苦楝树,一棵是沙皮树,原来都是扎根在小区旁的龙泉山山坡上的。

工作人员认为,头天夜里的持续降雨,应该是诱发树木倒伏的直接原因。首先是苦楝树因为根部松动发生倒伏,接着又压倒了沙皮树,最终造成树下停车场上多车被“埋”。

记者从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了解到,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与一些城区的园林绿化所,都为各自管辖的园林树木购买了保险。如果是由园林部门组织栽种的树木,出现倒树造成损失的,由上述单位按管辖区域承担责任。

至于双马北苑小区里的这两棵树,应该是山坡上自然生长的野生树木,并非园林部门组织栽种。这类倒树造成损失的,园林部门并不负责“埋单”。此次倒树造成多辆汽车受损,车主如果自己买了保险,可向保险公司申请赔偿。

来源 | 南国今报记者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