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法庭门口“捡”了个娃儿,愁坏了老警察

2020-09-12 16:06:13 作者: 盘锦:法庭门

“孩儿啊,吃也吃了、喝也喝了,能告诉爷爷你叫啥、家在哪不……”今天上午,辽河人民法院曙光人民法庭门口,辽宁省辽河公安局曙光分局曙南派出所副所长张书仲瞅着眼前这个四五岁的男孩,内心凌乱……

当了几十年警察,张书仲啥场面都经历过,没想到让一个“熊孩子”给“制服”了——上午,他跟民警韩浩在辖区巡逻,看见这个男孩坐在法庭门口嚎啕大哭。上去不管咋问,孩子就一句:“我妈把我扔了!”

对付孩子,最好的办法当然就是零食了!张书仲到隔壁超市买了酸奶、火腿肠。这一招还真管用,男孩不哭了,接过零食埋头就是吃。

原本以为男孩吃了东西就能配合工作,但事实证明,张书仲被男孩“套路”了——小家伙啥也不知道、哪儿也不肯去,吃完了东西就眼泪汪汪瞅着他。他又先后“搭进去”一袋果冻、一包薯片、一瓶饮料和几件小玩具。这下可好孩“赖”上他了,非让他抱,撒手就撅嘴哭……

实在没辙,张书仲只好让韩浩拍下男孩的照片,在辖区各个居民小区业主群里发布寻人信息。拍照片的时候,小家伙不忘叮嘱“把爷爷也拍进去”“给我拍得好看一点儿”。

一个多小时以后,传来消息:男孩的妈妈看到寻人信息,主动跟派出所取得联系。张书仲跟男孩好说好商量,他才答应跟着去派出所,但提了个条件:“爷爷,你得抱着我,我从家出来好久,可累可累啦!”

到了派出所,看见妈妈,男孩还是赖在张书仲怀里。哄了半天,张书仲只得跟他拉钩定下“君子协议”:以后不许自己乱跑,想爷爷了,让大人带着到派出所,爷爷还给买好吃的!

看着母子俩离去的背影,张书仲如释重负又有点儿惆怅——打击犯罪没怕过,入户排查没累过,好悬没让这“熊孩子”给整崩溃,可孩儿回家了咋还有点想呢……

文/图 记者于森

来源:辽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