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3岁宝宝好奇走进地铁站 工作人员帮他找回妈妈

2020-09-12 16:05:03 作者: 暖心!3岁宝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9月12日报道:家长在外,一不留神孩子不见了,最后竟在地铁站内找到……日前,上海地铁7号线祁华路站帮助一位3岁幼儿找回了自己的妈妈。

“当天18时许我正在3号出入口进行安检督导工作,看到一个大约3岁左右的小朋友跌跌撞撞向进站口方向走过来。”7号线祁华路站值班站长张放回忆,见该幼童身边并无长辈陪伴,便将其拦了下来。考虑到小男孩的家长可能就在附近,张放便陪着他等了一会儿。

奇怪的是,过了将近半小时,仍没有家长前来寻找儿童。“这位小朋友还不太会说话,只是吵着要找妈妈。”张放说,在确认过站内、各个出入口都没有家长找来的情况下,他把小男孩领进了站长室,找来些零食才安抚下来。同时,派工作人员到站点附近小区进行寻找。

19时20分许,工作人员找到了孩子的妈妈。早已焦头烂额的刘女士在见到孩子那一刻,哭了出来。原来,刘女士带着孩子在小区里玩耍,一不留神孩子走丢了,“我着急地到处找,万万没想到孩子自己跑到了地铁站里。”刘女士激动地反复感谢地铁站工作人员,“是他们的认真负责和热心,帮我寻回了孩子,感谢上海地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