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显担当!全国税务系统3名个人1个集体受表彰

2020-09-12 15:20:20 作者: 抗“疫”显担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税务系统有3名个人和1个集体受到表彰。胡惠东、汤玉峰、佐强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胡惠东同时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武昌区税务局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今天,让我们一起通过文字,来重温他们感人的事迹。

用微光点亮“生命之舱”

胡惠东

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硚口区税务局

当疫情暴发,湖北和武汉按下“暂停键”时,湖北省有120万名志愿者为众人“抱薪于风雪之中”,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硚口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共产党员胡惠东就是120万名志愿者中的一分子。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除夕之夜,胡惠东就在网上报名加入志愿者行列,第二天向党组织主动请缨:“我是党员,我不上前线谁上前线。”作为武汉市第一批交通运输志愿者,胡惠东火速奔赴抗疫一线,日夜“连轴转”成了胡惠东的日常。

虽然随时面临着感染病毒的风险,但胡慧东坚持每天接送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地选择“逆行”。在战疫前线不分昼夜地鏖战20多天后,胡慧东不慎感染新冠肺炎。

图为胡惠东在方舱医院帮助医护人员送饭菜。

“作为一名党员,到哪里我都是一名战士,只是换一种方式继续战斗!”从住进方舱医院的第一天起,胡惠东主动帮医护人员打杂,做清洁,拿饭菜、为其他病友服务。

除了主动揽下打扫清洁、搬运垃圾等脏活累活,胡惠东有时也会客串一把“汉话翻译”。原来,驻守江岸方舱医院的医疗队来自河北,听不太懂武汉话。有位刚入院的老年患者操着一口地道的“汉腔”,胡惠东见医护人员听着很费劲,赶忙过去当翻译。

人在“舱”里仍然不忘服务纳税人。胡惠东每天通过手机关注了解税费新政,并及时回应企业的涉税需求。“最近,国家密集出台了几波税费优惠政策,我划了重点,你们关注一下。”他逐一打电话给企业办税人员。

2月28日,胡惠东经过治疗后痊愈“出舱”。9月8日,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胡惠东从北京载誉归来,“这枚奖章沉甸甸的,这份荣誉也是沉甸甸的,将激励我一生。”胡惠东在朋友圈中留言:我的力量也许微弱,但足以成为一线微光,越来越多的微光集聚,汇聚成一束光,为身处黑夜的人们,照亮前路!

“作为一名党员,我咋能退缩”

汤玉峰

国家税务总局息县税务局

“这份荣誉属于每一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税务人。由衷感谢党和国家把这份荣誉授予我们,这是对税务系统的肯定,对百万税务人的肯定。”9月9日,在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举行的专题座谈会上,国家税务总局息县税务局驻小茴店镇八一村工作队队长汤玉峰说。

汤玉峰从税36年来,始终扎根基层。2016年,年过五旬的汤玉峰主动请缨,到位置偏远、村情复杂的小茴店镇八一村驻村担任扶贫工作队队长。息县位于河南省信阳市东南部,临近湖北,与湖北人员来往交流密切。疫情发生后,汤玉峰立刻赶回八一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一干就是几十天。在带领队员进行逐户排查的同时,他还和队员大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科普工作,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图为汤玉峰带领村干部张贴疫情防控排查记录表。

在八一村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汤玉峰得到了母亲病重的消息。“这个时候,干部群众都在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咋能退缩呢!”汤玉峰选择留了下来。每天工作忙完后,他就抽空打电话给家人询问母亲身体状况,并向母亲承诺疫情结束后,立即回去照顾她。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