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张飞出身社会底层,从未拜师学武,为何他们打仗这么厉害?

2020-09-09 22:44:34 作者: 关羽张飞出身

关张二人,皆为人杰,勇而有义,万人之敌也。

关羽和张飞是两个家喻户晓的名将,在群雄割据的东汉末年,跟着大哥刘备报名参军,从一介小卒慢慢的混成大将,最后还是蜀汉五虎上将中排名一二的大将,这期间少不了的是战功卓著,而大家也都知道,关云长斩颜良诛文丑,过五关斩六将,张翼德长坂坡大喝挡曹军,挑灯战马超,等等,全都津津乐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然后让人好奇的是,为什么他俩一上战场就跟如鱼得水一样,见谁杀谁,武功高强,厮杀了得呢?要知道他俩不过一介平民,出身社会底层,没有经验没有受过训练,更不是出身武术世家没有拜过师学过艺啊!五虎之首,武圣之尊

关羽被后世尊为"武圣",可见其影响力有多大。古语有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想必正是因为关羽出身底层,从低到高,经历比较传奇独特,才能享此殊遇吧!

刘关张初遇的那时候,张飞和刘备正饮酒时,见一大汉推车停至旁边,入店边叫酒保:快拿酒来,别耽误了我去投军。刘备看他身高九尺,威风凛凛,便与他同坐。我在这科普一下,东汉的九尺放到现在来说是两米出头,这么高的身高放到现在也是非常人所能比啊,这么高的身高到战场上厮杀那还不跟拎小鸡一样啊。

而且桃园结义前关羽还说了,自己本来是河东解良人,给人看门护院,后来因为看不惯当地一个恶霸,一时性起将它给杀了,逃难江湖五六年,今天这里招兵才到这里。这简短几句,便让大家看到了一个有血有肉为民除害的义气汉子啊。

身高两米,大义凛然,又有为国效力的抱负,还跟对了人,这样的人想不成功都难啊。首功温酒斩华雄便技惊四座,天下闻名,兵败后在曹操账下时,身在曹营心在汉,得知哥哥刘备消息后便过五关斩六将过去,让曹操都为之敬佩。

为什么说关羽异于常人,在他身中毒箭命悬一线时,华佗为他刮骨疗伤,古代可没有现在这种麻药,而且当时华佗也没有麻沸散,只好让关将军忍着点,关羽笑着点了点头,让手下端了棋盘过来,整个手术在他下棋之间做完了,当小刀都割开皮肉刮到了骨头时,关羽都云淡风轻,从容不迫的下着棋,正如华佗所说,这不是神人吗!

万人之敌,当世虎臣

张飞被评价为"万人之敌,当世虎臣。"世人皆称"猛张飞"。可见他的勇猛肯定是数一数二的,那种万夫不当之勇,不惧生死的形象已经烂熟人心!让我们再次回到桃园结义,当时刘备看到招兵榜叹气,后面一人便大喝道: "身为男子汉大丈夫,不去为国出力,在这里叹什么气"刘备扭头一看,身高八尺,豹头环眼,声如巨雷,当即便问他姓名,与他到客店同饮,张飞说自己喜欢结交天下豪杰,此次投军正合他意,他便变卖家产,与刘备关羽招兵一同前往。

由此可见张飞虽然是屠猪卖酒之辈,但也与常人不同,身高八尺即有一米九左右,豹头环眼更是凶神恶煞一般,再加上他那打雷一般的声音,活脱脱一个大煞星啊,而且他那喜欢结交天下豪杰的豪爽个性,直接变卖自己的家产跟随两个哥哥去投军,也是非常讲义气的汉子!

而他也确实不负众望,虽出身底层,但有血有肉不含糊,刚出去就鞭打督邮,让老百姓觉得那叫一个好!更是在当阳桥上三声大喝,喝退了百万曹军,还吓死了夏侯杰,虽有夸张成分,但可见其勇猛之实啊!

张飞绣花——粗中有细。刘备攻打益州的时候,张飞和赵云分别从陆路和水路前去增援,并说谁先打到成都给谁记头功,当时都知道水运快,而且诸葛亮还和赵云一同前行,张飞哪有胜算啊,可谁曾想到义释严颜一招,不费一兵一卒就到了成都门下,令人惊叹!乱世之中,狠字当头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