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文明城市招牌,再现拾金不昧善举

2020-09-12 15:19:35 作者: 擦亮文明城市

消费日报网讯(李宁哲 贾晓娜)近日,文明城复检进入了关键期,鹿泉区环卫工们全力以赴在维护城区环境卫生的同时,还接连涌现出拾金不昧凡人善举。

9月9日,环卫工人东跃进在会馆路邮局对面晨扫保洁时,捡到手机一部,因手机设有密码,不能联系失主,于是环卫工人边保洁,边等失主打电话,不一会儿,失主打来电话,环卫工人东跃进告诉失主不要着急,手机完好,并约定好时间地点,让他来取,失主取电话时激动地对环卫工人表示感谢。

9月9日下午,环卫工人王海文在海山公园东边慢车道清扫保洁时,捡到手机一部,也是经过多方寻找找到失主,并将其归还。

9月10日下午5点左右,环卫工人张新梅在海山大街与龙泉路交口附近清扫保洁时,捡到身份证一张,通过身份证上的信息,积极询问寻找本村人并联系到失主,于9月11日上午将其归还。

创建文明城市不仅仅看这座城市的道路有多干净,更重要的是这个城市人民的道德素质。近年来,鹿泉环卫工人拾金不昧事迹屡见不鲜,他们在清扫道路卫生时、在公厕保洁时,经常捡到钱包、手机、身份证等物品,捡到的物品都积极主动想办法寻找失主,在他们身上,彰显的是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

责任编辑:李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