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开启 首场进社区活动 专家教如何防诈骗

2020-09-12 15:21:29 作者: 浙江金融知识

在杭州市江干区采荷街道洁莲社区,一大群喜欢跳舞的姐姐,听说有金融宣传进社区晚会和露天电影,连广场舞都不跳了,早早带着家人来到了活动现场。

为了更深入的普及金融知识,向老年人宣传金融防诈骗技巧,9月11日,由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银保监局、浙江省银行业协会共同主办,招商银行杭州分行、浙江广电新媒体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杭州市江干区采荷街道协办的2020年度“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系列活动首场进社区晚会在采荷文体中心热闹举办,活动通过展台咨询服务、自编自导公益视频播放、金融知识宣讲、互动问答、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金融知识。

活动承办方招商银行杭州分行在现场设立了多个咨询台,很多市民都积极填写金融知识调查问卷。

金融知识宣传小分队们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人民币反假币技巧、银行卡用卡安全、手机支付、非法集资、网络电信诈骗等基础金融知识提高社区居民们的金融素养和防范金融诈骗意识。

杭州市江干区采荷街道派出所民警们也现场宣教宣讲,提醒居民们近期常见的网络通讯诈骗手法,提供案例警示。

当晚普及金融知识进社区晚会精彩纷呈,不仅有专业演出团队带来的舞蹈、杂技、魔术等表演,还有社区模特队靓丽的走秀赢得观众热烈掌声,最触动人心的是江干区残联艺术团的一群美丽的聋哑女孩,带来的舞蹈节目《我和我的祖国》。她们的每一个舞蹈动作,都需要靠手语老师协助。

在金融宣传服务对象中,特殊群体是不可缺失的一部分群体,近几年来,浙江金融机构在关心关爱特殊群体,提供无障碍绿色通道等便利服务方面一直在不懈努力。

晚会最聚人气的还是有奖互动环节,不少小朋友和居民都踊跃上台抢答。来自招商银行杭州分行消保中心朱雅琴,也是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首批颁发聘书的消保专家,现场用通俗易懂的解答,帮助居民们了解和掌握更多的日常金融知识。

金融知识进社区晚会的最后,承办方浙江广电IPTV还为社区居民反映了热门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接下来“金融电视宣传专区”即将上线,提供电视大屏把金融服务送到千家万户。

据了解,2020年度“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系列活动,将在9月份陆续走进农村、企业、市场、高校,让更多人得到金融知识的普及和教育。

(高程 杨莉 周建仕)